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组件厂商海泰新能拟募资5.6亿元,登陆北交所

日期:2022-01-11    来源:能源一号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泰新能 IPO 光伏组件

国内首屈一指的光伏组件厂商、新三板创新层公司海泰新能,1月10日宣布:拟向不特定合规的投资者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6189.524万股,发行底价9.05元。因此,预计总计发行额或不超过5.6亿元。这也预示着唐山海泰新能即将登陆北交所的重要信号。

该公司表示,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 5382.1948万 股(含本数,不含超额配售选择权)。公司及主承销商可择机采用超额配售选择权,即可发现股票数量不超过发股数量的15%,即不超过 807.3292 万股。

具体就发行价来说,目前发行底价为 9.05 元/股。最终发行价格由企业的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在发行时,综合考虑市场情况、公司成长性等因素以及询价结果,并参考发行前一定期间的交易价格协商确定。如果将来市场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公司将视情况调整发行底价。

海泰新能透露,据公司发展规划,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以下项目投资:2GW 高效 HJT 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预计投资 3 亿元、1GW 高效光伏组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预计投资1 亿元、研发实验中心扩建项目预计投资500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65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1.5亿元。

募集资金计划全部投入上述项目,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管理制度使用募集资金。若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低于项目拟投入的募资额,差额部分公司将通过自筹资金解决。若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超过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差额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若因经营需要或市场竞争等因素导致上述募集资金投向中的全部或部分项目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前必须进行先期投入的,公司拟以自筹资金先期进行投入,待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可选择以募集资金置换先期自筹资金投入。

为维护该公司未来发行的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后三年内股价的稳定,保护投资者利益,海泰新能制定了关于稳定企业三年内股价的预案。其中透露,股票于北交所上市后的三年内,若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所致,在特定情况下,股价一旦较低,该企业将会回购股份、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增持公司股份、非独立董事及高管人员买入或增持股份等。

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17日,涵盖光伏组件、光伏电站、光伏支架、储能、氢能五大事业板块,致力于系统化的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具价值的绿色能源解决方案。海泰新能营销网络已覆盖全球,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深受海内外客户青睐。目前组件全球总产能 8GW, 其中国内产能达到6.5GW,越南工厂产能达到1.5GW。产品覆盖166、182及210等各系列组件,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70W。公司目前位列中国光伏企业产能十强;同时其也获评彭博新能源财经Tier1 一级组件制造商,全球总计12家子公司,连续6年成为夏普的优质供应商。

2019年度、2020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分别为 19.184亿元、2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 5712.08 万元、6204.56 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 12.45% 、12.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分别为 4.88亿元、5.2亿元。

海泰新能在新三板挂牌的时间是2016年5月24日,也是挂牌企业中业绩表现突出的新能源个股。去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达到29.55亿,同比大增75.51%,归属于股东扣非损益后净利为3940.34万;其中第三季,营收为13.66亿,同比大增143%。该企业的经营活动现金流为1.344亿。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该企业资产为32亿,同比上扬42%。

2021年10月18日,为推进品牌升级战略,海泰新能推出全新中英文企业网站,从内容布局到形象升级,本次发布标志着海泰新能在推动国际影响力的发展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本次海泰新能网站升级,主要以数字化的形式展现企业实力,充分体现了强烈的设计感和时尚的现代传播理念。具体到每个页面的设计,以动静结合的形式结合各种图像及视频元素,更加贴合多媒体时代用户信息接受形式;同时,该网站的各类形象图标更加突出内容的交互性及用户体验感。

海泰新能的全新网站设计,主页包括对其业务板块的介绍;海泰-泰极、海泰-泰合系列核心产品概览;大型地面电站项目、工商业分布式项目以及户用分布式项目展示;以及以企业资讯及技术发展为核心的新闻中心。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