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引领光伏行业N型升级丨晶科能源8GW高效N型TOPCon电池投产

日期:2022-01-10    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10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n型TOPCon电池 n型组件

2022年1月8日,晶科能源宣布高效n型TOPCon电池在安徽工厂正式投产。肥东县委书记姚飞携县领导班组,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发万携安徽晶科基地领导层等应邀参加了投产仪式。

整个高效N型TOPCon电池的项目于2021年9月8日开工建设, 11月1日交付机电安装,12月10日交付设备进场,今年1月4日就实现全线贯通及电池下线,领跑行业建设进度,创造了晶科能源的速度神话。项目一期规划8GW高效N型TOPCon电池,为晶科能源抢占N型太阳能电池先机奠定重要基础。

目前光伏正处于后PERC时代,P型效率已接近极限,而高效电池片N型TOPCon产品,在性能、功率、能量密度和可靠性方面存在显著优势。尤为重要的是,TOPCon电池的极限理论效率达到28.7%,高于PERC的24.5%。

目前晶科TOPCon电池平均量产效率在24.5%,最高效率已经达到25.4%。加速市场从P型转向N型,成为后PERC时代光伏行业新的主流选择。

在晶科能源安徽肥东厂房内,放眼望去全自动智能流水线高速运转,在此集合了最先进的技术和工艺,是中国先进智能化制造的代表,也是晶科速度的卓越体现。晶科能源拥有编列近400人专门的N型研发团队,2022年计划投入Topcon电池的制程和量产,在良品率赶超PERC电池的同时,成本逼近PERC电池。晶科能源持续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升级,在研发过程中18次打破电池和组件效率世界纪录;一年内4次刷新N型电池效率世界纪录,引领行业N型升级。

晶科能源安徽肥东工厂的正式投产,不仅标志着N型TOPCon电池的高量产效率和高良率的实现,也加速推动了行业向N型商业化生产的升级步伐。在未来,晶科能源将继续发挥一体化产业链优势,以高效绿色产品传播高效绿色价值,为碳中和目标贡献新能源力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