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20年后再起航!施正荣与导师马丁格林再次为新基地剪彩

日期:2022-01-08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08
15: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迈新能源 施正荣 光伏组件

2022年1月8日,上迈(镇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迈新能源)在江苏扬中市举行了隆重的1GW轻质光伏基地投产典礼。扬中市政府领导、上迈新能源董事长施正荣院士及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典礼上,上迈新能源董事长施正荣院士向扬中市各级主管部门对上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施院士坚信,在扬中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上迈新能源董事会领导下,在团队努力拼搏和卓越发挥下,上迈一定会按计划达产,再创新辉煌。上迈人一定会不忘初心、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上迈之梦想,为中国双碳目标的达成,为地方经济之腾飞,为打造天蓝地绿的美好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

扬中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意在典礼上要求扬中市全体干部高度重视上迈的发展,强化责任,积极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贴身服务促进上迈的生产经营;要求扬中市各局委办要进一步做好各项支持工作,关心企业及员工的发展,并衷心期待与上迈密切合作,共谋美好未来。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马丁·格林是太阳能电池领域权威,被誉为“太阳能之父”,也是施正荣博士期间的导师。他特地从悉尼为上迈新能源1GW轻质光伏组件生产基地投产发来视频祝贺,并深情地回忆道:“我与施正荣博士相识至今已过30年。起先,他是我的博士生,接着,他成为了我科研的同事,最后他成为了奠基中国光伏行业的企业家。”马丁·格林也见证了上迈的重要时刻:上迈于2017年在悉尼完成了一个太阳能火车项目。2019年,悉尼海洋博物馆轻质组件项目落地。“这些项目皆将轻质组件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最后,便是今天上迈1GW产线落成仪式。轻质组件显然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市场。”

上迈新能源1GW轻质光伏基地位于江苏省扬中市,是全球最大的专业生产轻质光伏组件的基地。20年前,马丁·格林教授见证了无锡尚德的成立,拉开了中国光伏产业的序幕,通过技术创新、供应链和设备国产化等手段,使得光伏发电价格实现了大幅下降,光伏进而成为我国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行业并为未来碳中和碳达峰提供了扎实的产业基础。七年前,施正荣院士团队正式成立上迈新能源,通过对光伏行业技术路线的超前预判,本着“安全、可靠、用得起”的原则,通过原材料创新、产品创新及设备创新,带动组件封装技术的跨越式进步,成功的将晶硅组件无玻化、轻质化和薄片化,整合了薄膜技术和晶硅技术的优势,无限拓展了光伏的应用场景。今天,马丁·格林教授再次见证上迈新能源1GW轻质光伏基地投产仪式,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创新,尤其是技术创新是刻在施正荣院士和上迈新能源团队骨子里的基因,过去七年,上迈新能源不骄不躁,踏踏实实的完成了轻质组件的研发和产业化,可谓敢为人先,名副其实的轻质组件从0到1的开拓者。在原材料领域,TI值表示该材料在此温度下使用10万小时性能将下降50%,是有机材料非常重要的一个技术指标。据了解,目前光伏行业所用的高分子材料的TI值大多在105-120℃之间,而上迈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合材料的TI值达到了157℃,刷新了行业记录,也为轻质组件的可靠性奠定了基础。

在产品创新领域,失去玻璃保护的晶硅电池如何克服隐裂和碎片一直是上迈新能源最神秘的面纱。采用常规材料封装的无玻璃组件,在搬运过程中就会产生大量的隐裂,更不用说反复的弯曲,通常一分钟即遍体鳞伤,而上迈新能源的轻质组件可以在长达12小时的反复弯曲后而不产生任何隐裂。这是因为依托于材料创新,上迈新能源通过封装工艺和专用设备的开发,充分释放了晶硅电池的弯曲能力和韧性,而高分子聚合物复合材料又能给晶硅电池提供足够的机械强度支撑,刚柔并济。

“我们不挑屋顶!”,上迈新能源通过产品及安装方式的创新,针对不同的应用领域开发了专用的解决方案,加快了施工速度,减少了材料用量。在整县开发中,针对应用场景多样,屋顶类型繁杂,众多老旧厂房承重不足,安装困难等问题,为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提供了“一站式”全场景解决方案,解决了众多行业痛点,全面助力整县推进。如:在载荷不够的轻质屋顶领域,上迈eArc光伏系统以其系统重量不超过5公斤的特性重新盘活了大量因为承重问题而无法安装和应用光伏的屋顶,极大的拓展了分布式开发者和投资者的业务机会;在对防水要求较高的屋顶而无法生根安装的情况下,上迈的“粘贴式”安装技术,不对屋面造成任何损害。

在创新应用领域,上迈新能源与各个行业的技术专家各自发挥所长,共同开发,在多个跨界领域完美的嵌入的光伏元素。如:在光伏车棚领域,上迈技术解决方案能减少35%左右的用钢量,不仅造型美观,且成本更低;在VIPV领域,上迈eArc组价以其超轻、超薄、易集成等特点,为各种房车、新能源车、卡车、火车及游艇等交通工具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动力;在BIPV领域,采用了工程产品化等创新的设计理念,在工厂完成集成制造,研发并量产了一系列全新的安全可靠、美观、防水、防火、易于安装的光伏建筑构件。

价值,为客户创造价值是上迈新能源持之以恒的追求。上迈1GW轻质光伏基地的正式投产,是上迈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新里程。上迈将以此为基础,不断完善产业链,扩大市场布局,为推动上迈轻质光伏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壮大作出贡献,为实现双碳目标发挥更大的作用!光伏行业激荡二十年,下一个黄金二十年已经到来。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全球时代大潮中,光伏产业迎来腾飞的好时节。善谋者高瞻远瞩,绘就为全局计、为世代谋的美好蓝图;实干者勠力同心,交出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精彩答卷。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