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天合光能:高可靠高价值,600W+组件加速度电成本降低

日期:2022-01-07    来源:天合光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07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600W+超高功率组件 210组件

1月5日,第五届中国计量院与TÜV南德光储充峰会暨行业交流会在苏州举行,天合光能受邀参加并带去《600W+超高功率组件价值及可靠性研究》的主题演讲。

此次活动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TÜV南德共同主办,光伏检测认证机构、光伏企业等行业代表集聚一堂,探讨分享光伏检测、光伏组件和材料标准、光伏行业及技术发展趋势等内容。

天合光能全球产品管理高级经理高磊在演讲中重点分享了670W超高功率组件系统价值、可靠性保障、系统兼容性及展望三个方面内容。“高功率、高效率 、高可靠性及高发电量的组件产品,是降低光伏发电度电成本持续降低的核心要素。”他表示,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组件从设计初始就将系统成本的影响考虑在内,创新低电压、高功率设计理念,最高提升组串功率41%,带来更高的系统价值、更低的度电成本,成为大型光伏基地建设的最优选。

这在全球DNV、B&V、Fraunhofer ISE、Enertis、西勘院、河北院、湖南院、山东院、中南院、特变院等10家权威机构的测算结果中均得到验证——210至尊超高功率组件在BOS 、LCOE节省上优势显著,600W+组件在新一代超高功率组件系统价值PK中全面胜出。

上述测算覆盖6个国家15大应用场景价值评估,相较参考组件540W组件,至尊670W组件搭配跟踪支架、固定支架系统可节省BOS成本分别为1.3%~3.6%、1.67%~6%,对应度电成本(LCOE)降低1.9~4.1%。

关于可靠性保障,去年以来,天合光能完成了多维度地验证和全方面地验证:完美通过标准静态载荷测试以及不均匀雪载、极限低温载荷、冰雹冲击、多倍动态机械载荷、风洞极限风速试验等五项加严测试。其中在风洞极限风速试验中,当风速到达62米/秒时,测试对象670W至尊组件依然完好,通过了相当于17级超强大风的极限风速考验。

高磊指出,就像钢铁航母远比木船更能远航、更坚实可靠,组件的高可靠性也是设计和制造出来的。延续天合光能组件一贯超高可靠性的特点,210至尊系列组件进行了一系列设计优化,如增加边框壁厚、增大型腔、优化选材等,确保具备超高结构强度,同时通过无损切割的方式,使得最小单元电池具备与整片相当的抗弯强度,抗隐裂能力亦显著增强。

在系统适配性上,已经有14家全球跟踪支架匹配以及22家主流逆变器厂商的238款产品全面适配至尊系列500W、550W、600W、670W组件。同时,随着600W+一体化交付解决方案的发布,保障了组件出厂后的包装、运输、拆包等每个环节的安心无忧,确保600W+至尊组件被安全可靠、省心省力地交付到客户手中。

高磊表示,PV 6.0时代已经到来,670W超高功率组件顺应了光伏发展潮流,降低度电成本1.9~4.1%,将加速光伏全球应用,助力低碳未来!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