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孟加拉国屋顶太阳能行业发展势头良好

日期:2022-01-05    来源:pvmagC  作者:SYFUL ISLAM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05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孟加拉国太阳能 屋顶太阳能 分布式太阳能

随着工业家对财政和环境效益的兴趣日益浓厚,分布式太阳能发电部门在孟加拉国已显露发展势头。

孟加拉国现有已有数个兆瓦级屋顶太阳能设施并网,同时还有数十个项目正在建设中。还有许多工业家正规则在自己的工厂屋顶上安装太阳能设备。

在国营机构可持续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局(SREDA)的鼓励下,包括服装厂主在内的各大企业开始对利用其建筑屋顶产生清洁电力表现出兴趣。

SREDA主席MohammadAlauddin透露,“我们收到了越来越多来自不同商业团体的询问,寻求建立屋顶太阳能设施方面的帮助。”

根据政府的数据,目前共有1601个太阳能屋顶设施投产,发电量超过75MW。而且这份清单上还未包括许多由私营部门安装的屋顶太阳能阵列。

国有金融机构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 Company Ltd(IDCOL)迄今共批准41个屋顶太阳能项目,总发电产能达到50MW。机构主管人员表示,现在还有大约15个项目正等待批准,它们的总发电产能有望达到52MW。

IDCOL的首席执行官AbdulBaki在本月早些时候曾说,IDCOL已经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2024年为总计300MW的屋顶设施提供资金。

屋顶之上

Scube Technologies Ltd是一家位于达卡的EPC承包商,已经签署了在2021年安装38MW屋顶太阳能发电设施的协议。这是一个商业公司取得太阳能屋顶项目重大进展的领先示例,其大型安装项目包括Group of Industries集团的11.7MWp、BRBCable Industries有限公司的8.44MWp、Al-Mostafa集团的4.025MWp、Robintex集团的3.2MWp、Osman集团的2.9MWp,以及Urmi集团的2.5MWp。

Scube Technologies有限公司副总经理Borhan Uddin Bhuiyan说,净计量政策鼓励企业选择屋顶太阳能设施以节省电费。

另一家位于达卡的承包商Solar EPC Development Ltd目前正部署一个15MW的太阳能屋顶项目。它还在为AKH集团建造一个3MW的屋顶设施,为Khulna City Corporation建造一个2MW的设施等等。

Solar EPC Development Ltd总经理Ezaz Al Qudrat A Mazid说,“如今我们从企业界得到了踊跃的反应。”他补充说,许多外国和本地银行都来为太阳能发电项目提供融资。

另一家大型EPC公司Omera Renewable Energy已经有6MW的屋顶太阳能设施并网,还有4MW的安装工作正在进行中。这些项目预计将在明年3月并网。展望未来,该公司已经确认了25MW的订单,预计将在2022年并网。

Omera Solar目前正在进行中的最大屋顶太阳能发电站规模达到3.67MW。OmeraRenewable Energy的首席执行官Masudur Rahim透露项目预计将在3月并网。

其他现已并网的大型企业集团的屋顶太阳能发电站项目包括SquareTextiles的2.66MW设施、Fakhruddin Textile Mills的2.02MW发电站、AswadComposite的1.72MW发电站、以及AT Snowtex Outerwear的0.99MW发电站。

Bashundhara Packaging有限公司、Pran集团、ParagonPoultry有限公司、Debonair集团和Bengal集团等的屋顶太阳能发电站的工作也正在进行中。

今年6月,孟加拉国最大的太阳能屋顶——一处位于吉大港的16MW设施已经并网。出资方韩国Youngone Corporation计划将该设施的发电规模扩大到40MW左右。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