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光伏+艺术丨晶科能源BIPV打造花舞世界艺术中心零碳建筑

日期:2022-01-05    来源:晶科能源JinkoSola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2
01/05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科能源 BIPV 光伏幕墙

近日,晶科能源与中国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将为其在山东菏泽的“花舞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提供仿铝板保温复合光伏幕墙

山东菏泽花舞世界文化艺术中心是我国“净零能耗建筑适宜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工程,采用包括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系统在内的多项技术方案,致力于打造为零碳能源建筑示范项目。该艺术中心同时也是菏泽大型地标性文旅综合体项目,有望成为菏泽城市网红地标型建筑,以期充分发挥文旅项目对社会经济综合带动作用。因此,花舞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对所安装光伏产品的外观要求与效率要求极高。

光伏幕墙属于BIPV——即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的重要应用范围。据介绍,“花舞世界”的艺术中心商业区楼房幕墙采用晶科能源定制化BIPV方案。方案最大亮点是选用BIPV幕墙组件取代传统的铝板幕墙,该组件采用仿铝塑板替代原本不发电的铝板材,可以在满足发电需求的前提下,更好的进行定制化外观造型,并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此次客户选择便是市场上较为少见的白色幕墙,犹如轻盈飞舞的飘带环绕在建筑上,使整体建筑更具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清雅艺术气息。

在兼顾美观度的同时,该BIPV组件还具备高效率、高耐候性、易安装、高耐磨、自保温、低成本等多重优势。该组件在布置电池区域可达到整体10%以上转换效率,在光伏幕墙光电转换效率中属于较高水平;该产品达到20年耐候极限,可经受不同气候环境可能造成的老化影响;该产品采用幕墙式安装方案,减少安装难度,可节省项目整体建设时间。据测算,在折算布片率90%时,该产品单瓦成本不超过8元/瓦,整体成本已达到市场较低水平,为客户带来更高收益。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加持下,晶科能源BIPV产品已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之选。

BIPV领域是晶科能源“光伏+建筑”的重要布局,公司提供幕墙及彩钢瓦等一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兼顾产品美观度与发电性能,可覆盖绝大部分商用、民用及公共建筑应用场景需求。目前晶科能源BIPV产品已在商业大楼幕墙、光伏车棚顶、阳光房等项目成功应用。未来公司将继续探索“光伏+建筑”深度融合,实践更多“光伏+建筑”创新方案,推动建筑领域脱碳进程,为全球客户提供“零碳生活”新路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