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12月31日】

日期:2021-12-31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31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纤纳光电 永祥股份

国内头条

1、国资委:央企全面推进风电、太阳能发电大规模高质量发展

12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编制印发《关于推进中央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全面推进风电、太阳能发电大规模、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探索深化海洋能、地热能等开发利用。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优先推动风能、太阳能就地就近开发利用,加快智能光伏产业创新升级和特色应用。

2、云南安宁市:不再指定安宁发展投资集团为光伏产业项目对接主体

12月30日,云南省安宁市人民政府下发通知表示,即日起停止执行《安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明确我市光伏产业项目承接主体的通知》,不再指定安宁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安宁市光伏产业项目对接主体。

3、大唐发电拟2.9亿元投建云南宾川四期老务坪50MW光伏项目

12月31日,大唐发电发布公告称,于12月30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审议通过《关於投资建设云南宾川四期(老务坪)光伏项目的议案》,同意投资建设云南宾川四期老务坪50MW光伏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28957万元,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30%。

4、26.63%!三峡集团与纤纳光电优势叠加,PERC叠层组件效率创全球新高

近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与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钙钛矿-晶硅四端子叠层组件,经泰尔实验室(嘉兴)测试认证,在面积约为20cm2的组件上获得了26.63%的转换效率,该结果是目前全球四端子叠层组件转换效率的最好成绩。

5、荣盛石化年产30万吨光伏EVA项目投产

12月30日,荣盛石化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投资建设的“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年产30万吨EVA装置于2021年12月28日一次投料成功,目前已顺利产出光伏料产品,VA含量28%,产品牌号 V6110S,生产稳定。

6、全球单体最大的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在德州并网发电

12月30日11时18分,全球单体最大的水上漂浮式光伏电站——华能德州丁庄水库320兆瓦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历时两年半建设的华能德州丁庄风光储一体发电项目全部完成建设,德州市又一省重大项目竣工投运。

7、永祥股份、高测股份入围国家发改委2021年(第28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名单

12月27日,国家发改委公示2021年(第28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拟认定名单,其中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的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入围。

海外头条

8、法国公布新一轮工商业光伏电站招标结果

日前,法国政府公布了第13轮工商业光伏电站招标项目的结果。本轮招标项目数量最终确定为820个,合计招标规模为32.4万千瓦,单一项目的容量在100千瓦—8000千瓦之间。从价格走向看,法国工商业光伏电站招标平均中标价呈现下降趋势,大型项目下降幅度明显高于小型项目。

9、Enphase公司向美国出货IQ8最智能微型逆变器

Enphase Energy公司宣布,它已开始为北美客户生产IQ8微型逆变器。IQ8是Enphase迄今为止最智能的微逆变器,从根本上改变了太阳能技术的模式,原本的太阳能技术需要并网才能运行。IQ8系列包括五种由软件定义的微型逆变器,IQ8、IQ8+、IQ8M、IQ8A和IQ8H,峰值输出交流功率分别为245VA、300VA、330VA、366VA和384VA。

今日微语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 吉鸿昌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