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国华电与华北电力大学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高效清洁智能发电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

日期:2021-12-31    来源:中国华电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31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新能源电力 光伏企业

12月30日下午,中国华电与华北电力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高效清洁智能发电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中国华电总部举行。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与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勇平共同见证签约、为“中国华电--华北电力大学高效清洁智能发电联合研究院”揭牌并向学术委员会主任授予聘书。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宏志,中国工程院院士、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吉臻,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孙忠权、王增平、毕天姝参加活动。王宏志、孙忠权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联合研究院章程。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研发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产学研合作层次和水平,为中国华电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和华北电力大学建设“双一流”提供智力和科技支撑,共同推动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

温枢刚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华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华北电力大学在综合能源服务、区块链技术、分布式能源、减污降碳等领域合作取得了一批原创性成果。双方共建的“一带一路”能源学院和研究生工作站,培养了一批高端人才和青年骏才。此次联合研究院的揭牌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务实举措,也是共同推动我国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未来希望双方在战略研究、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双碳科技合作、人才交流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院,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勇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国华电和华北电力大学瞄准国家战略需要和国际前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等方面不断探索,在清洁煤电、智能发电等重点领域承担了一批重大科研项目,共建华电“一带一路”能源学院培养了一批国际化人才,联手打造了校企合作的标杆、产教融合的样板、合作共赢的典范。联合研究院的成立,体现了双方共同的战略方向和合作愿望,希望双方通过产学研合作,形成从基础研究、关键技术、装备研制到工程应用的完整创新链条,共同把联合研究院建成科技创新的高地、人才培养的特区、机制体制改革的试验区,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温枢刚、杨勇平分别向刘吉臻院士、张东晓副总工程师授予联合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中国华电总助、副总师、有关部门负责人,华北电力大学有关专家教授、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