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费智:有效的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硬道理

日期:2021-12-31    来源:协鑫能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31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鑫能科 费智 光伏企业

12月30日,第一财经“创新成长、经济生长”小狮子100指数发布会在上海举办。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近年来业绩的持续增长,以及在资本市场的优异表现,入围“第一财经小狮子100”指数成分股。协鑫能科总裁费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的中小市值企业成长力观察圆桌论坛。

第一财经集全集团资源研究发布的“第一财经小狮子100”指数,反映中国细分行业成长力领先的100家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专注于对当下资本市场核心赛道上市公司的价值挖掘,并对于纳入指数成分股的上市公司进行持续跟踪研究,引导社会资本关注与投入,推动中国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大型企业在资源、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有优势,中小企业要生存与发展,一方面,必须找到前景广阔,并且契合企业发展愿景与战略逻辑的细分赛道;另一方面,要以模式和科技的持续创新,打造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此外,中小企业还要充分发挥人才与机制的优势,积极应对竞争、开拓市场、化解风险。”

针对中小市值上市公司与大市值企业发展差异的问题,费智强调,协鑫能科以换电为切入点进军移动能源,正是对新能源与汽车两大产业加速融合,“双碳”在能源交通领域结构性机遇的准确把握。他认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硬道理。创新并非盲目蹭热点,有效的创新必须有针对性,与时俱进,能够满足市场需求,解决行业痛点,真正创造价值。同时,创新也必须是有组织、成体系的,要基于企业自身禀赋与优势进行创新,才能少走弯路、节约成本、事半功倍。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进,组建同盟 ‘联网战斗’,与诸多头部车企、电池制造商、出行平台、物流行业、金融资本等产业链合作伙伴构建车、站、电池一体化生态;以科技+模式创新解决痛点,让用户真正感受到换电的便捷性与经济性,促进电动汽车在换电模式下的规模化推广,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费智还分享了协鑫能科进军移动能源以来,从战略引导、组织承接、模式打造、科技研发到机制保障等各个方面开展系统创新的实践,以及针对多车型兼容、电池回收利用等行业痛点开展的探索与取得的成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