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隆基携手中国石化 打造147座分布式光伏加油站

日期:2021-12-30    来源:隆基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30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BIPV 分布式光伏加油站

一面是传统能源典型的场景加油站,一面是新能源领域处于风口的建筑光伏一体化应用,当这两者相遇结合,会是一番什么样的场景?

以下视频来源于隆基新能源

近日,中国石化西安太元路BIPV加油站项目正式完工,中国石化安徽合肥潜口路加油站光伏车棚项目亦正式并网。这两个项目的完工也揭开了中国石化携手隆基布局BIPV的“冰山一角”。在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宏伟蓝图下,传统能源巨头中国石化与新能源领军企业隆基达成战略合作,正在携手打造147座分布式光伏加油站,广泛分布在陕西、湖北、安徽及广东等地。

▲中国石化西安太元路分布式光伏加油站项目

中国石化西安太元路BIPV加油站就是其中的样板站点,项目采用隆基新能源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方案,在加油站罩棚上安装隆顶BIPV系统,首年发电量为6.49万度电,25年累计发电量为154.41万度电,可满足这个加油站日常三分之一到一半的用电需求。同时具备非常可观的节能减碳效益,可节约标煤481.4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509.52吨,相当于植树造林61.73亩。

据了解,截至2021年12月,中国石化与隆基新能源已签约147座加油站分布式光伏项目。估算下来,整体年均发电量约有525.6万度,25年总计发电量1.31亿度,可节省标准煤4.1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13.1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5357.05亩。

▲中国石化榆林汇源路加油站BIPV项目

今年5月28日,中国石化广西百色BIPV加油站项目并网交付;12月中旬,安徽合肥潜口路项目并网。后续,陕西、湖北等地项目均已完工即将并网,而安徽、广东及甘肃等地诸多项目也已签约,正在陆续施工中。

随着我国“双碳”目标的深入推进,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京能集团等一批知名国企积极踏上能源转型之路,参与分布式光伏建设。当前,中国石化正积极拥抱新能源变革,“十四五”期间计划建成光伏发电站7000座,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眼下,传统能源行业节能减碳的紧迫性显得尤为重要。今年10月21日,由隆基新能源建设的陕北张家峁矿业BIPV项目已完工交付,在传统煤矿行业低碳发展中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未来,隆基将不断拓展“光伏+”应用场景,以优质高效BIPV解决方案,与中国石化、陕北矿业等传统能源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推动节能减碳进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