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招标 » 正文

中标 | 3.51GW!国家电投、大唐、华能、正泰、天合等拟中标新疆兵团2021年风电、光伏竞争性配置项目

日期:2021-12-29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29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大唐集团 中国华能

【国际能源网 讯】12月2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中标候选人公示。

此次项目共有9个标段同时招标,总规模为351万千瓦。根据中标情况来看,共有14家投资企业入围,国家电投、大唐、华能、三峡、中核、中广核、中国能建、中国电建等央企以及新疆天富集团、新疆新能源两家地方国有企业、正泰、天合光能、明阳智能三家民营企业成为拟中标候选人。

具体情况如下:

根据招标公告,项目建设进度要求为:

第3、8标段:要求2022年12月前项目投资占比不低于项目总投资的50%,2023年12月底前具备全容量并网条件。

其余标段:要求2022年6月前项目投资占比不低于项目总投资的30%,2022年12月底前具备全容量并网条件。

在保障项目安全质量和生态环保的前提下,鼓励投标人通过优化项目建设方案缩短项目建设周期。配套储能规模原则上与项目本体同步建设。

中标人应严格遵守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并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工作,逾期未建成并网的,不再纳入保障性并网项目范围,项目可公平参加市场化并网项目申报,但不享受优先并网条件(开发期内遇不可抗力的除外)。

此外,本项目公示期为2021年12月29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中标公告如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中标候选人公示

(招标编号:21GC61013~21GC61021)

一、 评标情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投资主体招标的评标工作已结束,经评标委员会评审,现将各标段评标结果公示如下:

1标段:兵团南疆1#10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招标编号:21GC61013)

第 1 名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

第 2 名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

拟中标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

2标段:兵团南疆2#10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招标编号:21GC61014)

第 1 名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

第 2 名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

第 3 名 水发集团有限公司

拟中标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

3标段:兵团北疆石河子100万千瓦光伏基地项目(招标编号:21GC61015)

第 1 名 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

第 2 名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第 3 名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拟中标人: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

4标段: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64团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招标编号:21GC61016)

第 1 名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第 2 名 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第 3 名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拟中标人: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

注:根据本次招标对中标人中标标段数量的限制规定及拟中标标段选择的优先级顺序的规定,因本标段综合评分排名第1的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按规定已成为2标段的拟中标人,应自动放弃本标段的中标资格,由排名第2的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递补作为本标段拟中标人。

5标段:兵团第五师双河市90团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招标编号:21GC61017)

第 1 名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第 2 名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第 3 名 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拟中标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6标段: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130团4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招标编号:21GC61018)

因投标人数量不足3家,根据招标投标法及招标文件有关规定,本标段未开标。

7标段: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130团14连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招标编号:21GC61019)

第 1 名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第 2 名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第 3 名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第 4 名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第 5 名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拟中标人: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注:根据本次招标对中标人中标标段数量的限制规定及拟中标标段选择的优先级顺序的规定,因本标段综合评分排名第1至第4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按规定已分别在2标段和5标段成为拟中标人,应自动放弃本标段的中标资格,由排名第5的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递补作为本标段拟中标人。

8标段: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128团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招标编号:21GC61020)

第 1 名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第 2 名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第 3 名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

第 4 名 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拟中标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

注:根据本次招标对中标人中标标段数量的限制规定及拟中标标段选择的优先级顺序的规定,因本标段综合评分排名第1至第3的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按规定已分别在2标段和5标段成为拟中标人,应自动放弃本标段的中标资格,由排名第4的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递补作为本标段拟中标人。

9标段:兵团第九师166团7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招标编号:21GC61021)

第 1 名 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拟中标人:新疆新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二、 公示期

本项目公示期为2021年12月29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三、 提出异议的渠道和方式

关于评标结果的异议,请在公示期内按招标文件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实名以书面形式向招标代理机构提出,须加盖公章并由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代表签字。公示期结束后提出的异议不予受理。

四、 联系方式

招标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人:谢承江

招标代理机构:江苏苏美达工程设备有限公司

联系人:王毓斌、赵爽

电话:025-84517830(公司本部)

010-89162711、89162703(北京项目部)

邮箱:sumec_bids@163.com

五、 监督部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0991-2899295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委:0991-2890939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