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建发清洁能源首个分布式光伏电站正式开工建设

日期:2021-12-25    来源:建发清洁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25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建发股份 分布式光伏电站 建发清洁能源

2021年12月23日,由南京建发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筹)(下称:建发清洁能源)投资建设的首个国内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建发物流(上海)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工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建发股份副总经理王志兵、建发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建辉、建发(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琪、建发清洁能源总经理李德岩及合作方代表的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开工庆典。

该项目位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利用位于公司物流产业园内屋顶兴建,总面积约 6 万平方米,可装机容量6MW。项目由建发清洁能源投资建设,所发清洁电力将全部供给建发物流(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物流中心日常使用。目前开工建设一期项目容量1MW,计划于2022年3月并网发电。项目将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模式,设计寿命25年。项目采用380V低压接入配电室400V配电系统,所发电量优先被企业自己消纳,多余电量出售给国家电网获取收益。据测算,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110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404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084吨,为物流中心带来安全、绿色、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建发上海物流中心分布式光伏电站是建发清洁能源首个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项目,也是建发股份首个MW级分布式光伏电站应用项目。建发股份副总经理王志兵表示,“近年来,建发股份积极践行国家“双碳”发展及高质量绿色发展目标,加速布局新能源领域。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公司开拓多元化市场的全新尝试,实现了MW级新能源项目“零突破”。建发物流中心光伏电站项目的落地,是建发股份内部各业务板块深化协同、融合创新发展的优秀案例,既实现了资源的合理利用、绿色节能且能够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力提升建发物流产业园区综合竞争力,是产业园区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调整园区能源消耗结构的有力举措,也是建发股份助力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具体行动。”

“作为项目投建单位,我们将以严谨的态度与一流的品质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并网,并继续积极开发国内分布式光伏优质电站,为改善当地企业的能源需求、促进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南京建发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岩表示,“建发清洁能源将继续深耕于分布式电站的投资开发,着力发展工商业屋顶光伏发电系统,为打造绿色生活环境不懈努力,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贡献。”

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对优化能源结构、实现“双碳目标”、推动节能减排、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发改委发布的《中国2050年光伏发展展望(2019)》报告预测,2030 年我国的光伏装机规模将成为所有电源类型的第一位,2035年光伏发电量将成为所有电源类型的第一位。同时,为了整合资源实现集约开发,2021年6月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报送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方案的通知》,大力推动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与发展。随着我国光伏电站建设规划的实施,未来中东部地区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建站数量和装机容量将会进一步增加,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与总装机容量的占比也会逐渐提高,逐步发展成为我国光伏发电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