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龙元建设牵手中国核电子公司 拟就光伏新能源开展协同合作

日期:2021-12-22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22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元建设 中核汇能 中核坤华

12月22日,龙元建设在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龙元建设与中国核电的全资子公司——中核汇能中核坤华召开会议,共同商讨以光伏新能源为核心的新基建业务,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在此次会议上,围绕龙元建设光伏业务开展情况,龙元建设总裁助理苗纪江介绍了集团目前整县光伏推进和储备项目情况,针对龙元建设在安徽淮南谢家集区、陕西渭南华州区及其他光伏项目后期推进方面,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中核坤华副总经理陆炜向龙元建设介绍了中核推进新能源项目的思路,并针对整县光伏和项目推进提供了专业的思路和建议。会议结束后,双方成立了协同工作小组,有计划地推进光伏新能源项目的开展。

据介绍,近期龙元建设积极与包括央企资金方在内的合作伙伴深度对接光伏新能源项目合作模式,有序的推进相关业务落地。目前,龙元建设已与国家能源集团下属子公司龙源阳光新能源进行了业务合作模式的深度探讨,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企查查资料显示,中核汇能、中核坤华均为中国核电全资子公司。其中,中核汇能专注新能源产业的投资和运营,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风电、光伏发电、地热、充电桩等的开发、建设和运维。而中核坤华以地热能及新兴能源的开发、建设和运营为主业,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城市集中供暖、热力供应及输配电项目的开发和运营、能源利用相关产品、设备和技术的科技研发、生产和销售;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

值得一提的是,龙元建设近年来在分布式光伏领域频频发力。就在今年11月,龙元建设发布两份投资公告,分别与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政府、江苏天合及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投资开发分布式光伏能源项目,总投资额预计20亿元。

资料显示,龙元建设是长三角建筑市场最大的民营施工企业之一,基于建筑施工领域四十多年实践经验,已经形成建筑施工业务、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业务、运营管理业务及钢结构装配式业务四大业务板块,具备从设计规划、投资建设、运营维护等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

在2021年半年报中,龙元建设表示,公司全面梳理了在手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上可装置光伏发电的屋顶等资源,并在部分PPP项目的屋顶上布置了分布式光伏发电设施进行实践。同时,公司内部已组建专门团队对接各类合作企业和政府,积极推进在光伏领域的发展,并与光伏领域的相关公司进行了合作交流。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双碳主线为2022年建筑行业最值得重视的市场主线力量。据专业机构测算,我国增量建筑潜在屋顶分布式光伏市场对应千亿级规模。目前光伏+建筑的应用以工商业屋顶为主,预计到2025年,新增厂房仓库竣工面积能够为屋顶分布式光伏带来511亿元市场规模,而存量改造的市场规模超两千亿。另外,以全国676个试点县的预期规模测算,本轮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有望带动125GW的屋顶分布式装机,对应超过五千亿的市场规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