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大数据时代:服务全球逾200GW太阳能资产项目开发

日期:2021-12-21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21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资产 太阳能项目 太阳能市场

随着全球太阳能光伏市场的向前发展,2021年,采用高质量太阳能资源数据进行勘探、评估、监测和预估的情况大幅增长。随着行业进入2022年的下一个增长期,这些数据仍有大量价值待开发。

在过去12个月,太阳能和气象数据领先公司兼软件供应商Solargis的需求就是证明。这家位于斯洛伐克公司的数据已为全球逾200GW太阳能资产项目开发提供了参考,这些数据还被用于逾45GW项目的监测和预估。

成立11年的Solargis公司称,这种上升表明,随着太阳能利益相关方开始采购高质量的太阳能和天气数据,把它们作为行业标准,人们的思维方式发生了重要转变。美国和欧洲这样的成熟市场见证了这一趋势,美洲和亚洲的许多新兴市场也见证了这一趋势。在成熟市场中的发展趋势推动着Solargis在多伦多开设了新办事处并扩大了Bratislava的总部。

Solargis公司总经理Marcel Suri表示,"对可靠的、特定地点的数据的需求越来越大,这表明太阳能行业已经意识到,这种数据在有效评估创新设计以及低利润融资方面会发挥的作用。随着行业的崛起,我们会面对不断变化的资源和与天气相关的风险。从勘探到资产的长期运营在内,准确的资源数据会发挥关键作用。"

然而,Solargis警告称, 2022年,为了弥补采购数据的质量、信息价值与普遍使用的软件的应用能力之间的差距,这一行业需要大量的进一步投资。标准软件方法的局限性使用户无法从他们投资的数据集中获得全部价值。

目前,大多数用于工业决策的数据都是以简化或 "降级"数据集的形式呈现的。这意味着大量的有用信息被锁定了,需要更复杂的软件来优化复杂的混合设计,同时充分考虑特定地点的条件。这是一个全行业的问题,是来年必须解决的问题。

这些挑战包括:

-越来越频繁的极端天气对能源生产的可预测性构成了挑战,增加了太阳能资产评估的风险

-风能和太阳能项目容量不断增长,这些项目必须顺利融入电网

-对于双面和混合光伏、智能跟踪器和漂浮光伏等新技术来说,需要新方法来获取和解读非常高的分辨率数据

Solargis表示:"进入2022年,我们需要为进一步改进、扩展太阳能和环境数据以及更好的软件平台进行投资。提供的数据和用于解释数据的工具之间的不匹配度越来越高。简单来说,今天的数据可以提供的价值比使用现有软件工具和能源评估方法所能发现的价值都要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