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利润翻倍指日可待?禾迈股份拟将45亿募资用于理财

日期:2021-12-22    来源:维科网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22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禾迈股份 IPO 光伏市场

12月20日,A股史上“最贵新股”禾迈股份正式上市,尽管每股发行价高达557.8元,且被部分中签股民放弃认购,其在上市首日还是大涨29.98%,最终股价收于725.01元。

但本次禾迈股份发行价能创下A股新高,并非因其募投项目需要大量资金,而是公开发行股票数量较少,且其募资金额高达55.78亿元所致。据招股说明书显示,禾迈股份募投项目所需资金仅为5.58亿元。如此一来,禾迈股份在扣除发行费用后,还将拥有近50亿元的流动资金。

12月20日,也就是禾迈股份上市首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在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拟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45亿元(含本数)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前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公司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数据显示,2020年禾迈股份总营收为4.9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04亿元。如今却拥有45亿元用于投资理财,只要年收益达到3%,即使公司业绩和去年同期持平,归母净利润也能同比增长100%,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让很多企业羡慕不已。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即便是有专业团队进行投资理财,也会出现亏损的情况。2020年,另一光伏企业中来股份,就在主营业务盈利的情况下,因投资理财亏损造成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