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中信博“智顶”再下一城 助力打造全球单体容量最大BIPV项目

日期:2021-12-21    来源:发布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21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博 BIPV 光伏项目

近日,中信博旗下苏州中信博新能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与EPC方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江西省高安市建陶基地(一期12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同,该项目全部采用中信博“智顶”BIPV解决方案,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建成后预计将成为全球单体容量最大的BIPV项目。

据悉,高安项目由包含富利高陶瓷厂房屋顶在内的11个子项目组成,项目涉及总屋面面积约为66.5万平方米。中信博针对各子项目各厂区屋顶的不同特点和功能需求制定出了一套包含拆除、加固、采光、安装BIPV的系统解决方案。

中信博BIPV智顶解决方案通过创新的结构设计满足了屋面排水及防漏的刚性需求,同时充分利用屋面,提升单位面积装机容量,使得该项目相较传统分布式BAPV装机容量提升超过30%。

近年来,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已成为当下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的主流解决方案。中信博始终秉承科技赋能绿色建筑的使命,致力于帮助更多企业实现零碳转型,自2016年开始探索BIPV集成型解决方案以来,在多场景应用中不断创新,所推出的“智顶”BIPV解决方案更是获得了陶瓷行业的一致认可和青睐。从丰城马可波罗陶瓷40.9MW BIPV项目,到佛山贝斯特陶瓷11.5MW BIPV项目,再到如今的高安陶瓷基地120MW BIPV项目,中信博在陶瓷行业持续深耕,凭借极具创新和性价比的BIPV解决方案打造了一个又一个零碳转型示范性项目。

2020年8月28日,中信博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光伏智能支架系统企业。据中信博介绍,截至2020年底,公司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交付项目近1100项,累计安装量超32GW。另据Wood Mackenzie数据,2020年公司跟踪支架出货3.4GW,全球市占率8%,位列第四名。

此外,作为全球光伏支架领先企业,公司还主导制定了2项国际标准和1项国家标准,参与修订了1项国际标准,成为光伏支架行业标准的引领者和制定者之一。同时公司所有出口产品均满足海外BV认证,保障使用寿命达到25年以上。

在原有业务基础上,中信博早在2016年就开始探索BIPV系统工商业屋顶的解决方案,目前,公司BIPV业务已经在陶瓷、汽车、物流等各行业逐步拓展。

凭借多年来对于钢结构的技术沉淀,针对新旧屋顶两种应用,中信博推出了“智顶”“双顶”和“睿顶”三种解决方案,并在实际项目中得到市场应用与认可。

中信博江西丰城BIPV项目,规模高达40.9MW,该项目已全面并网发电,并成为BIPV屋顶项目的典型样例。公司与天津中远海运金风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BIPV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国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BIPV形式光伏电站项目等领域构建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21年6月,中信博总承包建设的广东佛山高明贝斯特陶瓷11.3MW BIPV项目启动;8月,中信博中标广东协进陶瓷11.58MW BIPV项目、中标沈阳华晨宝马16MW BIPV光伏车棚项目;9月,中信博承接韩国起亚汽车盐城工厂BIPV光伏车棚项目,规模达36MW。近日,中信博又成功签下《江西省高安市建陶基地(一期12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同》,由此再次刷新国内BIPV单体项目的容量纪录。

截止目前,中信博已为国内多个光伏项目提供BIPV总承包业务和解决方案,相关项目遍及上海临港、山东临沂、浙江嘉兴、江苏常州、安徽芜湖、江西丰城等地。

目前全国已有多个省份出台BIPV相关补贴政策,江苏省下发的《关于推进碳达峰目标下绿色城乡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更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省新增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应用装机容量达500MW,新增太阳能光热建筑应用面积5000万平方米”。

从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中可以看出,中信博也在逐步加大BIPV业务研发、人员模块的建设力度,为未来BIPV市场的不断开拓做出合理充分的布局,未来公司还将继续深度受益国内BIPV市场的发展。

据长江证券研报,在跟踪支架行业需求加速放量且格局愈发集中的背景下,行业先发优势显著,后续集中度有望继续提升,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 中信博作为全球跟踪支架头部企业,凭借产品、成本及市场布局方面的优势,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扩大全球影响力,业绩放量可期。长江证券认为,BIPV作为公司新拓展业务,亦有望受益于工商业需求增长,增厚业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