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阿特斯又有两家工厂获得江苏省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认定!

日期:2021-12-21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21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光伏组件 太阳能电池

为进一步鼓励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投入力度,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省财政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认定工作。

经过省市领导和专家的层层筛选及现场勘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阿特斯”)旗下盐城大丰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高效MBB光伏组件智能制造车间”、盐城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超高效太阳能电池片智能制造车间”双双成功入选。

“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是由省工信厅、财政厅组织业内专家,综合评估考核了企业生产系统的加工制造设备先进水平、生产工序的自动化程度、生产工艺的精密化标准、生产组织的科学化合理化安排等众多因素,并按照“中国制造2025”标准及智能制造的发展要求,对企业做出的权威评定。

此次成功入选,高度认可了阿特斯智能制造水平,充分肯定了阿特斯在光伏产品智造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实施的各项创新举措。

盐城大丰阿特斯阳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丰阿特斯”)是阿特斯于2017年5月在江苏大丰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的打又一座现代化智能工厂,拥有员工1,200多名。公司占地300亩,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16条生产线,分两期建设,目前年产能达6.5吉瓦,主要生产全球领先的阿特斯MBB半片高效太阳能组件,产品主要销往欧洲、南美洲、巴西、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大丰阿特斯先后获批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苏省四星上云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培育入库企业,江苏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AAA级企业,建成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一个。

盐城阿特斯阳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盐城阿特斯”)于2017年由阿特斯投资建设,坐落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和生产。公司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大力实施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先后引进动化机器人、视觉检测系统、ERP智能化管理系统以及MES系统等,持续完善自动化物料运送、自动化信息管理和自动化生产能力,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显著提升。

盐城阿特斯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E-work“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江苏省四星上云企业荣誉,并顺利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产品制造和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阿特斯一直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坚持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不断强化产品升级、工艺创新,为实现“碳中和”贡献智慧与力量。

入围企业十大必备条件

1、智能装备和设备联网

车间应全面采用先进工艺及智能装备,工艺布局合理。智能装备应全面实现联网和数据采集,关键重要装备实现远程控制和运维。

2、智能仓储和精准配送

车间应建立仓储模型和配送模型,实现小库存和高效配送。

3、车间作业实时调度

实时监控车间生产过程信息,实现任务订单、物料与在制品、设备、人员等车间生产资源的自动监测。

4、产品信息跟踪追溯

生产过程广泛采用条形码、二维码电子标签等识别技术,实现对物料、半成品、成品流动的追踪与追溯。

5、能源消耗智能管控

根据车间需求建立水、电、气等重点能源消耗的动态监控和计量,对高能耗设备能耗数据开展统计与分析,制定合理的能耗评价指标。

6、车间环境智能管控

根据车间生产制造特点和需求,配备相应的车间环境智能监测、调节、处理系统,实现对车间工业卫生、环境自动监控、自动检测、自动报警等智能化控制。

7、安全生产水平提升

车间应采用先进的安全生产工艺、装备和防护装置,降低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

8、经济效益明显提升

车间实施智能化改造升级后,劳动强度大幅降低,工作环境明显改善,生产效率明显提升;不良品率显著降低,产品质量明显提升;万元产值综合能耗显著降低,能源利用效率明显提升;节水节材量显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明显提升。

9、核心软件和核心装备自主可控

车间应积极应用仿真设计工具软件、工业控制系统软件、生产制造管理软件等国产工业软件;高档数控机床与工业机器人、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等国产装备。

10、车间与车间外部联动协同

车间与车间外部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和数据集成。广泛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及仿真系统、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系统(PLM)、制造执行系统(MES)、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ERP)、供应链管理系统(SCM)等信息系统,车间内外实现管控一体化。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