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申请专利25项!正泰承担的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日期:2021-12-17    来源:今日正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17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电器 光伏专利 光伏电站

近日,由正泰集团技术研究院牵头组织,正泰电器作为申报牵头单位,联合正泰新能源、上海交通大学等7家内外部单位组成联合体承接的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面向分布式新能源系统的新技术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床项目》,经工信部委托浙江省经信厅组织专家进行验收评价,高分通过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也是正泰首次作为牵头单位组建产、学、研、用联合体,通过招投标的方式获得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1亿余元,建设周期两年。实施期间,已申请国家专利25项,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0项,发布4项企业技术标准与技术规范,参与编制团体标准2项。

该项目的成功完成和顺利通过验收, 是正泰“一云两网”战略布局新的里程碑,为持续推进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深度融合提供了重要支撑。围绕能源“供给-存储-输变-配售-消费”体系,以新能源、能源配售、大数据、能源增值服务为核心业务,构筑能源互联网建设和运营的生态圈,正泰又向平台型企业转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以测促建

促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新能源领域的垂直应用

正泰工业互联网平台自发布以来,不断基于多种不同业务场景应用开发、迭代,丰富完善平台的功能和能力。本项目正是基于正泰自主开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围绕在新能源领域的光伏组件制造、光伏电站建设与运维等方面的应用,迭代升级平台的基础能力和SaaS化能力。其成果顺利通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功能性能评测,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行业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高质量发展,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形成端到端数字化解决方案

提升新能源行业运营效益

本项目运用工业大数据存储、工业数据智能、边缘计算、工控系统、5G技术、区块链技术、数字栾生等新技术,针对行业应用进行机理模型研发、工业经验知识产品化从而支撑生产智能决策、业务模式创新、资源优化配置、产业生态培育,全面提升光伏产业端到端的数字化水平和智能化升级,提升新能源行业运营效益,保障电站与电网安全,为社会提供高质量、高可靠性的清洁绿色能源。

示范多能互补智慧园区

引领低碳高效能源体系建设

本项目拓展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多能互补智慧园区的应用,对提高能源供需协调能力,推动能源清洁生产和就近消纳,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提高能源系统综合效率,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形成的解决方案为正泰集团在该领域的业务拓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