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355亿元!合盛硅业拟投建20万吨多晶硅、电池、组件等项目

日期:2021-12-13    来源:SAGSI,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13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盛硅业 多晶硅项目 光伏电池

近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与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投资355亿元的硅基新材料产业一体化项目将于明年3月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全部建成投产。

据了解,该项目将投资建设硅基新材料、多晶硅、单晶切片、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等工程,项目一期用地面积约3550亩,解决就业约1.7万人。

目前合盛已是金属硅、有机硅产能方面的绝对龙头企业,加上本次投资的多晶硅、单晶、光伏组件、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在建拟在建的金属硅与有机硅项目,未来绝对是硅基材料方面的绝对龙头企业,而且也将是产业链最齐全的硅基材料企业之一。

硅基新材料是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硅基切片上游、光伏组件和光伏发电下游的全产业链,对于打造甘泉堡硅基新材料千亿级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助推首府实现“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促进首府能源结构及产业结构调整,推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据统计,目前合盛现有金属硅产能达到8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产能98万吨,即将投产的金属硅产能40万吨,规划中及在建金属硅产能80万吨;即将投产的有机硅单体产能120万吨,规划中120万吨,本次硅基材料一体化项目预计多晶产能20万吨,届时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硅基材料霸主。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