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受组件价格影响印度太阳能开发放缓,预计Q4仅新增1.76GW装机

日期:2021-12-09    来源:PV-Tech  作者:Jules Scul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9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太阳能 太阳能组件 组件价格

根据印度之桥的新分析结果,由于高昂的组件价格影响了项目建设,印度的太阳能开发步履蹒跚。

该研究咨询公司表示,三季度,单晶PERC组件价格进一步上涨至0.27美元/W,公司因此下调了此前的开发预期。目前,预计四季度印度将仅增加1760MW太阳能。

COVID带来的挑战阻碍了2020年四季度的电站建设。与去年同比,目前的新增项目量高出了36%,但显著低于2021年其他三个季度的开发率。

据报道,2021年三季度,印度大型光伏地面电站装机新增项目出现连续下降

印度之桥在其最新印度太阳能指南针报告中表示,2021年三季度增加了2205MW太阳能,二季度增加了2110MW,一季度增加了2105MW。

大型地面电站项目在三季度太阳能新增总量中的占比为82%,屋顶系统占比为16%,离网项目占比为2%。

报告称,尽管在新增装机容量方面占主导地位,但由于项目执行成本的上升和组件供应的中断,大型光伏地面电站装机比上一季度略有下降。

三季度发布的公告包括独立发电商ReNew Power在拉贾斯坦邦投运的一处250MW光伏电站。同时有报道称,泰米尔纳德邦正致力于开发4GW太阳能项目和电池储能系统。

总体而言,印度之桥对2021年1月-9月的太阳能开发量跟踪数值为6420MW,远低于咨询公司JMK Research & Analytics计算出的8811MW。

印度之桥认为,已分配给开发商和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印度太阳能存量项目为62.179GW。虽然如此,印度很可能无法实现2022年拥有100GW太阳能的目标。

印度之桥执行董事Vinay Rustagi曾表示,预计至明年年底,印度的开发量将达到65GW。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