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 -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12月7日】

日期:2021-12-07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7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全能源 中国华能 淮河能源集团

国内头条

1、浙江印发全国首个省级整县光伏开发工作导则

近日,浙江省能源局正式印发了全国首个针对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的省级实施导则《浙江省整县(市、区)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工作导则》。文件明确提出:各试点县(市、区)应按照当地“十四五”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来确定分布式光伏建设目标,新增光伏发电规模“十四五”期间不少于100MW ,累计光伏发电装机不应低于当地“十四五” 电力规划最高负荷的15%。

2、陕西渭南市将建成总装机3.53GW新能源基地建设项目

近日,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陕西渭南市计划集中利用两年左右时间,总投资约170亿元,实施总装机353万千瓦新能源基地项目建设并如期建成并网。目前,新能源基地已开工项目7个,总装机105万千瓦。

3、江苏南京市政府&华能签订共建“中国能谷”战略合作协议

12月6日,中国华能高层与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双方签约《南京市政府与华能共建“中国能谷”战略合作协议》,并就加快协议落实落地落细深入交换意见。根据协议,在华能“国际能源先行区”项目基础上,双方将把“双碳”合作、低碳城市研究院、项目建设、产业集聚等内容纳入“中国能谷”项目,进一步联合全球顶尖能源企业共同打造能源领域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

4、大全能源年产3.5万吨多晶硅项目投产运行

12月6日晚,大全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年产35000吨多晶硅项目”主体生产设施已具备投产条件,并于2021年12月6日开始投产运行。大全能源表示,多晶硅项目的投产,有利于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国内高纯多晶硅行业的竞争力,并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5、中国石油启动4.5GW光伏组件招标,高功率占比高

12月3日,中国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光伏组件框架协议公开招标。本次招标项目分为3个标段,招标范围不低于4500MWp规模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组件招标主要以445-455Wp和540Wp及以上为主。其中445-455Wp规模1GW,占比约22.2%;单双面比例2:3;540Wp及以上组件3.5GW,占比约77.8%;其中单面规模0.9GW,双面规模2.6GW。

6、华能五莲200MW光伏项目开工

12月5日,华能五莲200兆瓦光伏项目开工。据悉,该项目是山东省重点集中式光伏发电工程,也是华能山东公司在日照投资建设的第一个新能源项目。计划投资9.3亿元,以“农光互补”模式开发建设,年发电量2.58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8万吨,将于2022年4月底全容量并网运营。

7、淮河能源集团分布式“光储充”新能源一期30MW项目开工

近日,淮河能源集团分布式“光储充”新能源(一期)30MW项目开工。据了解,此项目是淮河能源集团规划建设的百万千瓦级清洁能源示范基地项目之一。主要利用煤业公司、朱集东矿、谢桥矿、潘二矿、潘集选煤厂、设备租赁公司等矿区屋顶、车棚、停车场,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充电桩及储能系统。项目总投资2亿元。

海外头条

8、Dominion Energy同意增资,为超过1GW的可再生能源提供资金

西班牙工程服务公司Global Dominion Access SA的可再生能源业务Dominion Energy SL将进行增资,为欧洲和拉丁美洲超过1 GW的项目开发筹集资金。Global Dominion Access表示,由总部位于马德里的房地产资产专家Incus Capital管理的实体将向Dominion Energy投资5000万欧元(5660万美元),并在增资交易后获得23.4%的股份。

9、Edison以20亿欧元的估值出售可再生能源部门的股份

意大利能源供应商爱迪生股份有限公司(BIT:EDNR)已同意将爱迪生49%的可再生能源出售给法国农业信贷担保公司(Credit Agricole Assurances),该公司将在2030年前将目标公司的风能和太阳能光伏发电能力增加近四倍,达到4GW。爱迪生可再生能源公司拥有风能和太阳能资产,目前总容量为1.1GW。

今日微语

生命,只要你充分利用,它便是长久的。

——塞内加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