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太阳能电池 » 正文

被举报太阳能电池板存缺陷引火灾!特斯拉遭美国证交会调查

日期:2021-12-07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7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太阳能电池 太阳能系统

太阳能电池板被指存在缺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开始调查特斯拉,特斯拉股价一度大跌6%。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没有将太阳能电池板的相关火灾风险正确地通知其股东和公众,美国证券监管机构已对特斯拉展开调查。

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目前已对特斯拉展开调查,原因是接到了举报人的投诉和指控。

根据指控,特斯拉未有适当通知股东和公众其太阳能电池板(组件)存在缺陷,有机会造成火灾风险。举报人为特斯拉前质量经理Steven Henkes,2016年转到SolarCity担任质量工程师。

Steven Henkes表示,特斯拉和SolarCity没有在收购前后向股东披露其太阳能电池板有机会导致财产损失、用户受伤风险、乃至火灾风险等责任。另外,特斯拉也未能通知其客户,有缺陷的电连接器可能会导致火灾。

特斯拉在消费者告知中提示了,它需要对太阳能电池板系统进行维护,以避免出现可能导致系统关闭的故障。但Henkes说,特斯拉并没有警告消费者电池板的火灾风险,也没有向监管机构报告问题。

此前SEC已经发布了对特斯拉太阳能系统火灾的担忧,但这是其发布的第一份相关调查报告。

消息公布后,特斯拉在纽约早盘一度下跌6.4%,至950.50美元。较一个月前创下的1229.91美元的纪录收盘高点下跌了23%。

据智通财经报道,对特斯拉连接器故障和特斯拉太阳能系统问题的担忧可以追溯到几年前。沃尔玛在 2019 年针对特斯拉的诉讼中就称,后者的屋顶太阳能系统导致了七起商店火灾。特斯拉否认了这些指控,最终双方和解。

根据法律透明组织 PlainSite 提供的文件,一些住宅客户或其保险公司已就与太阳能系统相关的火灾起诉特斯拉和零部件供应商 Amphenol。

Henkes 还向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提出了投诉,媒体今年报道称该委员会正在调查此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