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甘肃临夏市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工程有序推进

日期:2021-12-07    来源:临夏市广播电视台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7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整县推进 分布式光伏项目 光伏电站

2021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布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名单的通知》,全国共有676个县区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临夏市作为甘肃省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市位列其中,在“碳达峰、碳中和”道路上迈出了关键一步。

按照党政机关建筑屋顶面积不低于50%安装,学校、医院等屋顶面积不低于40%安装,工商业屋顶面积不低于30%安装,农村居民屋顶面积不低于20%安装的标准,日前,临夏市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全市范围内有序推进。

临夏市发展和改革局环资能源股股长 孙玲:临夏市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3.16亿元,项目规划建设总能量66兆瓦,一期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力争今年年底能并网发电。

据了解,临夏市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一期工程计划投资9230.99万元,自2021年10月初开工建设以来,各点正紧锣密鼓的加快进度、加紧建设。

【效果图】

国家电投集团临夏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经理刘光先:现在我们已经在临夏市政府屋顶、新庄水厂、肖家水厂、市医院、民族医院五个点已经全面开工建设,我们一期计划是23.6兆瓦,争取年底前一期完工。

临夏市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建成后,全市年发电量将达到2921.14万kWh,现以供电标煤耗306.4g/kWh为基准,年可节约标准煤约为8956吨,每年可减排SO2约为5.2吨,CO2约为24479吨,NOx约为5.2吨,烟尘约为1.04吨。该项目的实施,将为临夏市提供清洁、低碳、智慧能源的同时,也有利于巩固全市脱贫成果,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更有利于助推临夏市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据悉,临夏市整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已被国家电投集团列入整县市推进样板房试点,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国家电投技术优势,采用先进的设备工艺,精心设计,配备高效管理团队,建设成高质量、高标准样板工程。同时,也将运用国家电投自主研发的“天枢一号”系统进行远程监控管理,全面实现信息化控制。

国家电投集团临夏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经理 刘光先:下一步,我们将紧密对接临夏市“十四五”规划和重大的项目,结合国家电投在新能源、核能、抽水蓄能、综合治废能源等优势,助力临夏市魅力花都,公园城市的建设,助力临夏市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