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100%的可靠底气,最佳的表现水准,210获得各方权威认可

日期:2021-12-03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3
17: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光伏组件 光伏市场

全球新能源市场最具公信力的第三方研究机构之一——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在11月30日举办了2021年度彭博新能源财经上海峰会,全球大咖云集,光伏人享受了一场饕餮盛宴。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热度极高的“超高功率组件”也成了峰会的高频词,作为擎大旗者,天合光能的创新高功率组件产品再次受到了BNEF、PVEL、DNV等国际权威机构的一致认可。

不得不说,问世2年,210组件扎扎实实地蹚出了一条新路子。尤其是,面对业界“大组件风险就大”的议论声,210组件企业选择抽薪止沸,练好内功。事实也证明,这是个好法子。

“尺寸变大对组件的载荷能力确实存在挑战,但是,挑战就是机会,突破就是成长。”天合光能组件新产品开发总监张舒透露,210至尊系列组件全面应用了先进的无损切割技术,比起行业传统激光切割工艺,最小电池单元的抗弯强度与整片电池片抗弯强度基本相当,每个最小电池单元的机械强度均达到最高水平,使得210至尊组件的抗隐裂能力相对业内常规产品有了质的飞跃。“另外,组件也经过了全面的优化设计,比如增加壁厚、加大型腔、优化选材等,完全具备远超IEC标准的静态、动态载荷能力。”

这一点,从今年7月天合光能发布的《670W至尊组件机械可靠性白皮书》可见一斑:除了标准静态载荷测试,另外的不均匀雪载、极限低温载荷、多倍动态机械载荷、风洞极限风速试验等都是高于IEC标准的加严测试,而且测试结果相当亮眼,充分证明了大尺寸组件产品同样具备和传统组件相当的机械可靠性。

210至尊组件极端气候环境下的可靠性实证

这一点,也经过了实际项目的应用实证。据央视新闻报道,11月19日,由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承建的我国首个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在大庆建成投运。其中,天合光能为基地光伏组件方阵提供了三款210至尊系列高功率组件,在近期大庆市遭遇60多年来罕见的特大暴雪、气温低至零下15℃的极端气候环境中,显示出了高可靠性、高发电效能。

回到峰会上,PVEL(PV Evolution Labs: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可靠性和性能测试实验室)光伏组件业务负责人Tristan Erion Lorico同样表示,210超高功率组件在PVEL加严光伏组件产品资质项目(PQP)中展现出卓越的可靠性。与组件尺寸相关性很高的机械应力测试序列(MSS)和600次热循环序列(TC600)测试均显示天合光能550W系列双玻组件0隐裂,670W系列双玻组件阶段性结果同样0隐裂,位居PVEL最佳表现水准。

再看同样主推210组件的东方日升,前不久,发布了高强度合金钢边框组件新品。据称,钢材特性赋予新边框高强度值、高弹性模量(刚度)、高熔点等优势,面对恶劣应用环境时更加可靠,新边框具备更高的抗撕裂能力,可有效减少极端气候下安装孔撕裂现象。

鉴衡认证中心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周罡在其新品发布会上指出,大尺寸高功率组件自问世以来就备受瞩目,依靠产品设计的完善以及产品质量控制的提升,高功率组件尺寸变大带来的各种改变已成为可控因素。“比如低温载荷测试,已经有多家龙头企业旗下的包括210大版型组件的近十款高功率组件通过了鉴衡的这项测试,被测组件外观完好,绝缘、湿漏电测试全部通过且功率衰减较低,反映出了这些企业的高功率组件产品即使在极端条件下依旧具有优秀的机械性能。”

图:不同尺寸组件产能占比趋势

数据来源:TrendForce集邦咨询

依靠对产品的不断完善设计和自我验证,210组件企业向整个市场展现出其产品优秀的可靠性能,伴随而来的,是市场端的热情反馈和高度认可。据公开数据显示,1~9月头部企业高功率组件出货量超过35GW,预计到2021年底,布局高功率组件的企业中,60%以上具备210尺寸生产能力,高功率组件市场渗透率大幅提升。其中,天合光能1-9月210尺寸组件出货比例接近60%,210至尊高功率产品出货量超过10GW,600W+超高功率组件更凭借超高系统价值成为全球大型地面电站的度电成本之王。

产业集群发展,技术百花盛开,光伏正迎来它“最好的时代”。一切有利于推动光伏发电应用的创新技术、产品都应该被鼓励、支持和包容,在产业链协同创新的环境中,为实现“双碳目标”齐头并进!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来源:天合光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