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人物 » 正文

隆基股份佘海峰:加强中欧合作,助力能源转型

日期:2021-12-01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1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佘海峰 能源转型 气候变化

11月30日,“第九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在德国汉堡开幕。隆基股份副总裁、全球营销中心总裁佘海峰以视频方式出席参与了“后疫情时代中欧经济合作展望”为主题的虚拟圆桌论坛,并就当下全球广泛关注的能源转型气候变化等热门话题与参会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汉堡峰会”是聚焦中欧政治经济的高峰会议,该会议于2004年发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中欧经贸往来、加深彼此间的互信了解,吸引了诸多来自欧洲、中国和国际社会的政治、商业领袖出席。本次峰会与会嘉宾讨论的焦点问题包括中欧在世界经济中的角色、能源转型与减排、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除了聚焦理论问题外,更关注切实的解决方案。

后疫情时代,太阳能助推中欧能源转型

过去一年,受新冠疫情深度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模式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在环保、能源领域形势更为严峻。

佘海峰认为,基于人类未来的考虑,中国和欧盟在碳中和、能源转型方面更多的会是合作。隆基在此方面也愿意积极探索,通过技术创新和全球化供应链,积极助力欧洲国家能源转型。

世界卫生组织10月发布的报告显示:“气候变化是当前人类面临的最大健康威胁”,相较于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给全球带来的健康威胁程度更高、影响更持久。

对于气候变化问题,佘海峰表示,不管是欧洲还是中国,对于碳中和的勇气和决心都是非常强大的。中国和欧洲分别推动了很多关于新能源方面的立法,特别是在上个月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全球各界对碳中和、能源转型达成了新的共识。

“在过去一年时间,隆基在欧洲太阳能市场始终保持着30%-40%的增长。”佘海峰还分享了一组数据,他介绍说,即便是在疫情之下,欧洲的太阳能市场、装机量都保持着增长状态,当地对于新能源的需求日趋高涨。

聚焦科技创新,中欧合作跑出“加速度”

当前,中国已经颁行的《节约能源法》《可再生能源促进法》等与促进低碳发展具有一定的关联性的法律法规,各地方也针对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出台了专项地方法规。中国已经通过立法、政策等方式,非常清晰地推动和指引着碳中和目标。

佘海峰认为,隆基在与欧洲客户之间,实际上是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状态。目前,中国在供应链、制造业和产品研发方面具有非常好的基础,而欧盟在应用技术、市场拓展方面有着自己的洞察和优势。

“隆基在欧洲不仅要满足当地产品供应需求,还会与客户在技术应用、创新研发等多方面展开合作。未来,隆基也在与欧洲客户探讨氢能方面的合作可能。”佘海峰表示,在中欧合作方面,看到更多的是积极一面。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目标一致,中欧将基于碳中和共识,聚焦科技创新,合力推动能源转型。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来源:隆基股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