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彭博新能源峰会聚焦光伏助力碳中和,天合光能100%可融资性和产品力获国际权威机构多方认可

日期:2021-12-01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 :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2/01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合光能 高纪凡 碳中和

2021年11月30日,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举办2021年度彭博新能源财经上海峰会。天合光能作为合作伙伴携手彭博,与国际能源界、环保机构、光伏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学者、研究者、企业家共同探讨能源技术创新与光伏未来发展道路。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受邀出席,为峰会做开幕致辞,并与光伏领袖共话下一代光伏技术与商业模式。

峰会上,彭博新能源财经、全球权威独立第三方光伏测试机构PVEL、国际独立测算机构DNV、国际跟踪支架品牌Nextracker,深入解析天合光能100%可融资性,光伏创新高功率组件产品力受到多家国际权威机构全面认可。

创新组件为下一代光伏技术奠基,助力碳中和

与会专家从多角度探讨碳达峰路线图、绿电交易创新机制,下一代光伏技术以及能源未来发展之道。如何实现能源安全发展、脱碳及清洁电力供应?天合光能高纪凡提出光伏发电、储能、特高压、能源数字化是实现碳中和的四个关键,而光伏创新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路径。

秉承“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的使命,天合光能坚持25年创新。2020年至今,天合光能率先创新推出210超高功率组件,成为集高可靠、高发电量、高价值于一身的新一代光伏产品。天合光能通过1+3+N的多层业务生态提供了产品、系统、智慧能源立体解决方案,助力碳中和及全球清洁能源建设。截止2021年上半年,天合光能面向全球出货光伏组件在生命周期内可以生产清洁能源1039.5亿度电,二氧化碳减排总量达10,364万吨,相当于种植57亿棵树。并且因为卓越的品牌价值和产品可靠性,天合连续6年获得BNEF100%可融资性评级。

在峰会的超高功率光伏技术助力低碳未来的研讨环节上,专业分析师、工程师、产品技术资深专家分别从高功率组件可靠性、跟踪支架适配、系统价值等方面深度解析了天合光能高功率组件获得100%可融资性评级背后的原因。

彭博新能源财经:天合凭借可靠的产品力获100%可融资性六连冠

BNEF光伏分析师江亚俐女士详细介绍了可融资性报告。作为全球新能源市场最具公信力的第三方研究机构之一,BNEF每年都会针对组件的可融资性,向全球银行、基金、工程总承包以及独立发电厂等机构调查,形成报告,成为众多金融机构在商业信贷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2021年,天合光能再度获评“全球最具融资价值组件品牌”,成为今年获100%可融资性评级的3家组件企业之一。这也是天合光能连续6年获得100%可融资评级。这意味着天合光能的组件更易帮助项目开发商获得银行融资,全球金融市场及太阳能行业对天合光能高功率组件产品的可靠性、系统价值等方面均充满信心。

而高功率组件也正成为市场主流。根据BNEF数据,中国国家能源集团2021年集中采购组件需求中,高功率组件占比达到80%;截止2021年11月中数据,2020年全球单晶硅片产能214GW,2021年将达到350GW,预计2023年实现484GW,硅片产能持续扩大保障供给,而近些年新增产能全部210向下兼容。

2021光伏组件可融资性top10

PVEL测试:天合光能超高功率组件位列最佳水准

PV Evolution Labs (PVEL) 是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可靠性和性能测试实验室, 每年都会发布光伏组件可靠性记分卡报告,对光伏组件的可靠性测试结果进行了最全面的公开比较。PVEL的计分卡(score card)也成为年度彭博BNEF可融资性报告的重要参考项。天合光能连续七年获评PVEL全球“Top Performer”组件制造商,组件可靠性及发电能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多次获得权威机构肯定。

峰会上,PVEL光伏组件业务负责人Tristan Erion Lorico透露210超高功率组件在PVEL 加严光伏组件产品资质项目(PQP)中展现出卓越的可靠性。与组件尺寸相关性很高的机械应力测试序列(MSS)和600次热循环序列(TC600)测试均显示550W系列双玻组件0隐裂, 670W系列阶段性结果同样0隐裂,位居PVEL 最佳表现水准。

Nextracker:跟踪支架全面适配超高功率组件

Nextracker 资深产品总监郭志凯在会议上称,Nextracker旗下多款跟踪支架产品已全面适配天合210至尊系列超高功率组件。他解释,电站开发商和建设方更关注组件安装孔位置和尺寸的统一,而天合光能210至尊系列组件成为组件尺寸标准化的先行者,大幅减少安装、成本、提高安装便利,直接打消了安装顾虑。为了充分适配高功率组件,Nextracker、Trinatracker(天合跟踪)等跟踪支架厂商完成了高功率组件跟踪支架一系列功能性匹配验证和测试;在飓风、冰雹、洪水等恶劣天气,也能保护组件可靠性和系统稳定性。天合跟踪更是推出开拓者和安捷两个系列跟踪支架产品,全面适配600W+组件。如今,已经有14家全球跟踪支架匹配以及21家主流逆变器厂商200多款产品全面适配至尊系列500W、550W、600W、670W组件。

DNV:新一代高功率组件系统价值突出

在研讨会上,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DNV 高级光伏工程师Blesa Eduard分享了光伏系统的BOS、LCOE以及发电量分析。稍前,DNV对天合光能670W系列至尊双面双玻组件匹配天合跟踪支架进行了系统造价及度电成本测算为例,结果显示,天合光能210至尊双面组件较182双面组件度电成本降幅达2.29%。此外,欧洲最大的太阳能机构Fraunhofer ISE、拉美权威测算机构Enertis的测算结果,在BOS , LCOE节省上均呈现出一致的结论,670W系列组件在新一代超高功率组件中系统价值全面胜出。

光伏创新不止。高功率组件从诞生到逐渐走进市场的舞台,到如今天合光能连续6年获得100%可融资性评级,全球市场对高功率组件的认可不断提升,正在成为实现碳中和的强大力量。

“十四五”初年,在“双碳目标”背景下,为助力能源转型,促进企业创新、产业变革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国际能源网凭借16年蓄积之力,继续构筑产业重磅年度盛会。

“2021第六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将在北京举办。论坛以“能源转型 光伏先行”为主题,将深入解读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形势与政策,探讨新型电力系统下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机遇,宣扬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与创新理念,探索光伏产业发展新目标,并对光伏产业各先进企业进行表彰,凝心聚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献计献策!

来源:天合光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