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双碳背景下光伏装机量持续攀升 2021年后光伏废气治理行业前景好

日期:2021-11-27    来源:娱乐的热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27
12: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废气治理 光伏装机量 光伏发电

我国能源结构以煤炭为主,油气资源对外依存度较高,且在中国近二十年的快速发展中,能源消耗较高。目前随着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国家政府对于环保、清洁能源的看中,我国能源结构亟待改变,因此光伏产业近几年得到快速发展。按照我国提出的“碳中和”目标,预计到2030年我国新增装机量约为6920万千瓦。

就目前来看,在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总规模约为9.5亿千瓦,占据总装机数量的43%左右。在“十四五”期间,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将呈现快速增长趋势,预计占比将达到50%以上。随着清洁能源发电占比的不断提高,光伏发电新增需求也保持高位增长,带动了逐渐需求的提升,进而催生了光伏废气治理需求。

在光伏产业链中,硅片生产、硅料提纯、电池片生产等均会产生一定的污染。电池片的生产涉及的化学品中较多,产生的污染物种类繁多,包括VoCs、NH3HF、HCL等,且污染物的产量也较高,因此该环节的废气治理需求更高,且难度最大。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年光伏废气治理行业投资可行性分析报告》显示,光伏废气治理涉及了NOx废气处理,酸碱废气处理,VOCs处理,硅烷/氨气尾气(特气危气)处理,以及粉尘处理,其中Nox处理难度最大。当前光伏组件生产的企业Nox初始浓度高达1000mg/m³以上,而现行的标准要求为30mg/m³。当前市场中常用的环保脱硝技术有,有SNCR、SCR和SCR等,以上技术理论效率最高可达到95%。

仕净科技是光伏废气治理领域的龙头企业,主要采用LCR技术进行处理,该项技术Nox的处理效率高达99%以上,且拥有无二次污染、低成本的等优点,在市场中脱颖而出,当前在华东地区市场占比较高,在2020年占比达到81%左右。受益于环保政策的支持,仕净科技营收状况良好,在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2亿元,荣比增长了79.2%。

新思界产业分析人士表示,在“碳中和”、“碳达峰”等目标背景下,我国清洁能源快速发展,光伏产业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之一,装机量始终处于高位。光伏装机量的增长,带动光伏组件攀升,伴随而来的是废气产生了的增长,因此光伏废气治理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光伏废气种类多,治理难度大,市场中已经出现多种技术,市场竞争激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