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21年11月26日】

日期:2021-11-26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26
1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林洋能源 五凌电力 金风科技

国内头条

1、重点打造风光两条全产业链!内蒙古印发《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

1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内蒙古自治区新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根据实施方案,2021年—2025年,内蒙古将依托风电光伏项目建设和产业基础,重点建设风电和光伏两条完整产业链,同时大力发展氢能和储能装备。

2、云南能投&临沧城建集团签署协议 合作开发临沧新能源项目

11月24日,云南能投与临沧市城乡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主要围绕光伏、风电等新能源项目开展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项目资源获取、投资开发建设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共同合作开发临沧市境内光伏(含集中式和分布式)、风电及抽水蓄能等新能源项目。

3、国能日新IPO,即将接受创业板审核

近日,深交所官网显示,国能日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能日新”)于11月25日IPO上会,接受创业板上市委的审议。本次IPO,国能日新拟募集资金3.45亿元,主要用于新能源功率预测产品及大数据平台升级项目以及新能源控制及管理类产品升级项目。

4、湖南城步与五凌电力签约1.27GW整县光伏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3日,湖南城步县与五凌电力有限公司签约整县光伏项目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据悉,西岩、茅坪、土桥农场管理区等乡镇(场)地面光伏和全县屋顶光伏项目,可开发光伏约1270MW,总投资65亿元。现合作协议计划第一期开发面积12000亩,包括西岩地面光伏120MW茅坪地面光伏100MW,屋顶光伏250MW总装机470MW,投资22亿元。

5、金风科技在鄂首个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开工

11月25日,由金风科技的全资子公司天润新能投资的天润新能武穴润享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在湖北省武穴市开工建设。武穴润享风光储一体化项目位于武穴市四望镇、梅川镇,总容量250MW,总投资约14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150MW风光储互补发电项目,二期100MW光储发电项目。

6、横店东磁:4GW高效大尺寸单晶电池项目投产

11月25日,横店东磁发布关于年产4GW高效大尺寸单晶电池项目投产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21年2月5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投资年产4GW高效大尺寸单晶电池项目的议案》,项目投资估算122,600万元。目前,该项目生产线已建设完成并逐步投入生产。

7、林洋能源签约河北平泉100MW光伏+储能发电及配套产业项目

日前,河北平泉市与江苏林洋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100MW光伏+储能发电及配套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平泉市小寺沟镇100MW光伏+储能发电项目占地约4050亩(以实际使用面积为准),总投资约4.5亿元,光伏容量100MW,由27个3.15MW光伏并网发电单元组成。

海外头条

8、印度1-9月太阳能电池组件进口暴增448%

2021年1-9月,印度太阳能电池和模块的进口增长了448%,达到19.7亿美元。去年同期,印度进口了价值3.5993亿美元的太阳能电池和模块。1-9月,该国的太阳能电池和模块出口额是1.1025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613万美元相比增长了45%。

9、奥地利光伏组件企业Energetica申请破产

近日,奥地利光伏组件制造商Energetica向克拉根福地区法院申请破产。根据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负债金额为2480万欧元,无法继续履行其当前支付义务。Energetica表示,申请破产的目的是继续经营并完成重组计划。

今日微语

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没有生活。——托尔斯泰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