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深赛格:与华为光伏业务合作金额仅22万

日期:2021-11-24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24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赛格 光伏逆变器 光伏业务

因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公开表示与华为已经就光伏逆变器等产品进入了深入合作,深赛格(000058)当日股价涨停并于近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11月23日晚间,深赛格最新回复关注函称,截至目前,控股子公司深圳赛格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赛格龙焱”)与华为公司累计采购金额仅为22.4万元(含税),另外,2020年,公司光伏业务净利润亏损708.38万元。

自爆与华为合作股价当日涨停

11月18日,深赛格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与华为已经就光伏逆变器等产品进入了深入合作,公司的逆变器转化率约98.5%,公司正在积极稳定推进整县光伏业务。

消息发布当日,深赛格股价涨停,收于6.25元/股。

深赛格上述公开言论及股价表现,很快引发监管层关注。11月19日下午,深赛格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与华为签订相关合作协议,并说明协议具体内容,含合作产品、金额、合作的具体模式等。

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光伏相关业务2020年度产生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金额及占比,预计对公司2021年业绩的影响,并充分提示业务相关风险。

针对深赛格透露的公司光伏逆变器转化率约98.5%,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具体依据。此外,深交所指出,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互动平台迎合市场热点、影响公司股价的情形。

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发现,11月18日至今,深赛格股价累计上涨11%。

此前,10月16日,2021全球数字能源峰会上,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签约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储能项目、全球最大的离网储能项目沙特红海新城储能项目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并在一段时间内引发A股多家上市公司自爆与华为在光伏领域存在合作,部分公司股价曾一度有过较好的市场表现。

深赛格:与华为光伏业务合作金额仅22万

对于深交所的关注函,11月23日晚间,深赛格最新详细回复了关注函。

深赛格在关注函中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赛格龙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1日与华为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下称“华为数字公司”)签署《华为逆变器OEM合作协议》、于2021年7月12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华为逆变器ODM合作协议》,合作期限均为一年;于2021年10月15日,与华为技术公司签署了《华为逆变器ODM合作协议变更协议》,将合作期限延长至五年。上述协议约定由华为公司向赛格龙焱提供逆变器及相关技术支持和服务,赛格龙焱以自有产品品牌出售该产品和服务。赛格龙焱没有参与逆变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

深赛格回复称,上述协议属于赛格龙焱日常生产经营合同,且截至目前,赛格龙焱与华为公司累计采购金额仅为22.40万元(含税)。以上合作协议(框架协议,协议中无实际金额)及采购金额均未达到公司审议、披露标准,不存在应履行而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形。

至于深交所关注的深赛格整体光伏业务经营情况,深赛格回复称,公司2020年度光伏业务营业收入467.36万元,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的0.33%,光伏业务净利润-708.38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光伏业务营业收入4716.11万元,占公司合并营业收入3.33%,光伏业务净利润-226.45万元,预计对公司2021年度整体业绩影响较小。

深赛格表示,公司客观、真实、准确、完整、公平的介绍公司业务的实际情况,不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不存在利用互动平台迎合市场热点、影响公司股价的情形。另外,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在近一个月内均无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未来三个月内暂无减持计划。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