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重磅利好!美法院正式宣布双面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税率从 18%降低为15%

日期:2021-11-19    来源:海榕财富风险投研  作者:海榕君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9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光伏政策 光伏组件 隆基股份

11月17日光伏行业大涨,主要是因为迎来一个利好:美国国际贸易法院正式宣布 双面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税率从 18%降低为15% 。

近期光伏的利空消息是隆基股份的部分组件被欧美扣留,市场很担心隆基是下一个华为,从而影响了整个光伏板块的市场情绪。这个消息披露以后,应该打消了市场的顾虑和担忧,同时 降低税率后 ,国内组件性价比优势进一步凸显,有利于抢占国际市场。

光伏行业本质是大化工 ,门槛不是非常高,同时有多种技术路径选择,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在大幅度需求增长阶段,持有行业ETF是比较好的选择。具体细分领域,今年一个收益翻倍的私募基金最近 一周这样表达的:展望未来一年市场,我们操作主要围绕高低切展开,主要布局低位或者估值低的个股,沿着高低切的思路,我们投资方向主要从上游周期行业切换到中下游制造领域,例如光伏行业盈利水平很高的硅料领域,我们更看好经营受挫的光伏电池片环节。

它的逻辑还是景气度提升逻辑,天风证券给出的明年硬科技赛道里面高景区行业 ,其中光伏组件,光伏电池片的预期营收增速都比较高。最近半导体领域也是IGBT细分赛道在上涨,IGBT其中一个应用是 光伏逆变器和储能逆变器,这两个领域的需求正在大幅度上涨,从而带动了IGBT需求上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