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晶澳科技再现大额投资 拟投100亿元建设新能源产业基地

日期:2021-11-18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陈企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8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晶澳科技 新能源产业基地 光伏组件

继今年上半年公布的两个百亿投资项目后,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晶澳科技”,股票代码:002459.SZ)又将投资100亿元,在辽宁省建设“晶澳朝阳综合新能源产业基地”。

11月17日晚间,晶澳科技公告称,公司已经与辽宁省朝阳市人民政府、朝阳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拟于辽宁省朝阳市投资建设“晶澳朝阳综合新能源产业基地”。该基地具体包括一个制造项目——拟建设年产 5GW的信息化、智能化高效光伏组件制造及配套装备产业基地项目,和一个电站项目——2GW风光电站大基地项目。根据初步估算,制造项目约投资10亿元,电站项目约投资90亿元。

目前该协议仅为框架性协议,后续对具体项目实际投资实施前,还需要经过董事会或股东大会等内部审议程序。项目资金来源、具体选址等细节也都未披露。公司还提示到,本次签约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因政策调整、项目审批、融资环境变化等造成顺延、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项目的投资建设还可能对公司的现金流造成压力,对此公司将统筹现金安排,合理确定资金来源、支付方式、支付安排等,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近年来,晶澳科技对业务布局的大动作不断。截至目前,公司今年的项目投资总额已超过400亿元。其中包括在扬州和启东建设的光伏电池和组件项目,预计投资额分别为100亿元、102亿元。此外3月时,公司宣布拟建投资总额为50.24亿元的包头硅片项目,项目资金全部来自股东出资款、股东贷款、金融机构贷款等自筹资金。

11月10日,晶澳科技董秘武廷栋在股吧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在国内有三个在建“平价上网”光伏电站项目,项目容量约为480MW,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自持光伏电站规模,可以持续贡献稳定的收益。”

11月1日,在业绩说明会上,晶澳科技还称2022年将扩产。其副总经理黄新明、财务负责人李少辉、董秘武廷栋在问答环节介绍道:“公司会结合2023年的市场需求以及公司2023年出货目标,适当的对各环节的产能进行技改升级扩建。硅片环节主要是包头基地的20GW硅片项目,电池环节预计会有10GW左右的升级、新建产能规划,组件环节会有15GW左右的升级、新建产能规划。”

对于本次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公司也很好其前景。公司认为:“本次签订的投资框架协议符合公司未来产能规划的战略需要,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公司组件生产能力,提升公司垂直一体化产能优势,更好地满足全球客户对高效优质光伏产品的需求;有利于扩大公司光伏电站规模,提升光伏组件产品在 终端的应用和示范作用,符合公司发展光伏电站的开发、持有、转让的业务模式。”

据公开信息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61.0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1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2%。自今年5月起,公司股价整体走高,近半个月内更是维持在90元以上。

国盛证券分析师认为,晶澳科技2021年至2023年预计可以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69、35.43和49.47亿元,给予了“买入”评级。

东吴证券分析师曾朵红、陈瑶也表示,光伏行业的景气度向好,硅料扩产充分,硅料降价带来组件成本快速下降,同时刺激需求增长,预计公司的市占率将进一步提高,维持盈利预期。但行业竞争加剧,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