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智利欲通过1.5万公里海底电缆向亚洲出口太阳能

日期:2021-11-18    来源:pvmagC  作者:PILAR S. MOLINA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利太阳能 太阳能出口 海底电缆

智利政府于上周宣布了Antípodas项目,旨在充分利用阿塔卡马沙漠巨大的太阳能潜力,该沙漠是世界上太阳辐射最高的地区。

智利太阳能协会ACESOL援引智利总统Sebastián Piñera在全国企业家会议(ENADE)上发表的声明称,智利政府正计划建造一条海底电缆,向中国出口光伏能源。该项目名为Antípodas,旨在利用阿塔卡马沙漠巨大的太阳能潜力,该沙漠是世界上太阳辐射最高的地区。

Piñera解释说,智利位于南半球,与位于北半球的亚洲国家正好昼夜和冬夏相反。智利可以通过该海底电缆,将200至600GW的光伏电能,在智利白天经太平洋输送至处于夜晚的亚洲国家,或者在智利的夏季输送至处于冬季的亚洲国家。

Piñera表示:“我们拥有世界上太阳辐射最高的沙漠,在生产清洁、可再生的廉价太阳能方面有着巨大的潜力,我们可以在白天将其出口到亚洲国家。”

总统澄清说,这个想法特别雄心勃勃,要想实现它,就需要进行研究,并与大型亚洲经济体结成战略联盟。这条电缆长约1.5万公里,每1300公里的电缆将耗资约20亿美元。此外,根据IRENA的数据,智利已经拥有3106 MW的光伏装机量,因此有必要继续投资建设新的太阳能发电厂。在欧洲,英国的Xlinks公司于今年春季宣布,其计划在摩洛哥建设10.5 GW的风力和太阳能综合发电设施,并将在英国境内销售该大型电厂生产的电力。这一计划的实现,主要得益于一条长达3800公里的高压直流电(HVDC)输电线路。总的来说,Xlinks公司预计将投资约180亿欧元(241亿美元)。在亚洲,Sun Cable正领导着建设澳大利亚-东盟电力传输(AAPL)项目的财团。该项目计划将澳大利亚内陆地区的太阳能通过海底传输线路出口到新加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