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建筑 » 正文

“光伏+景观”应用盘点 呈现绿色建筑之美

日期:2021-11-17    来源:元一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7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玻璃栈道 光伏建筑 碲化镉光电建材

随着光伏技术的不断提升,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光伏+景观”应用方式也越来越常见。这种新的光伏应用模式将光伏发电与景观场景结合在一起,一物多用,不仅呈现了绿色建筑之美,还提升了城市绿色低碳生活面貌。

光伏玻璃栈道

近日,全国首个光伏玻璃栈道在重庆南川大观原点的原点·乡村酒店建成并投入使用。光伏玻璃栈道位于酒店屋顶位置,游客通过该酒店观光楼梯即可登上栈道。据该光伏玻璃栈道采用96块彩虹碲化镉光伏玻璃拼接而成,全长63米,总面积约212平方米,最大的一块光伏玻璃宽1.3米、长1.75米,厚40毫米,重200余公斤。

在阳光照射下,该彩虹光伏玻璃栈道随着观看角度的不同,呈现出不同颜色。站在栈道上,游客还可以远眺生态大观园的自然风光及田园景色。

该光伏玻璃栈道是国内首个图案透光彩色光伏发电玻璃栈道。该光伏玻璃栈道采用了特制的碲化镉薄膜彩虹发电玻璃,具有安全结实、弱光发电好、温度系数低、热斑效应小等特点,同时表面覆有纳米涂层彩虹图案,能在太阳光透过玻璃时形成颜色渐变效果。

光伏玻璃栈道是龙焱碲化镉光伏发电玻璃建材产品在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中的又一次创新场景应用,为我们展示了一幅碲化镉光电建材与建筑的完美融合的美丽画卷。

光伏景观亭、光伏长廊及光伏座椅

雄安拆迁指挥中心的光伏景观项目包括光伏景观亭、光伏长廊及光伏座椅等,一年可以为雄安新区拆迁指挥中心提供5000多度绿色电力,节约标准煤2.01吨,减排二氧化碳5.22吨,减排二氧化硫0.04吨,减排氮化物0.02吨,减排粉尘0.03吨。既满足了清洁发电的需求,又与周围景观融为一体,实现了美观和实用的需求。

光伏景观亭:零排放的绿色环保景观产品,底部座椅可供行人休息,顶部双拱伞状造型的遮阳玻璃采用光伏新能源技术,二者完美融合,既美观又实用,1200瓦光伏组件每天产生的清洁电力,可供景观亭灯光一整晚的照明用电,不需要市电。

光伏长廊:零排放的绿色环保景观产品,底部休息座椅,顶部采用特制无框双玻光伏组件和钢化玻璃双层遮阳设计,遮阳挡雨,坚固可靠,2000瓦光伏组件可供长廊景观灯一整晚用电,不需要市电。

光伏座椅:零碳休闲读书座椅,采用创新节能的灯光自动感应设计和绿色环保的光伏新能源技术,集休息、手机充电、阅读照明等多功能于一体。

作为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各种采用了BIPV技术的绿色建筑正在拔地而起,为全国其他城市做出了良好示范,也推动了BIPV市场的大规模发展。

光伏廊架

光伏廊架可应用于各种类型的园林绿地中,常设置在风景优美的地方供休息和点景,也可以和亭、廊、水榭等结合,组成外形美观的园林建筑群。济南国际园博园是国内最大的陆地园博园,是集园林景观、生态旅游、植物科普、文化博览、休闲度假、水上游览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际博览园。济南园博园136.5米长的光伏拱形桥长廊,既为桥体提供夜间亮化照明,又节能环保。

光电幕墙在太阳能发电的同时,更起到了很好的美学装饰效果,采用了太阳能光电转换技术与成果,太阳能发出的电既可单独利用,也可并入电网金属框架与大片玻璃完美融合,具有优越的抗震性能。

把光伏建材产品纳入建筑总体设计,将建筑、技术和美学融为一体,是未来建筑和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光伏的进一步普及,光伏建筑及“光伏+景观”类应用会出现在城市更多场景中,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