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巨亏15亿却连续涨停,17亿大单成中利集团救命稻草

日期:2021-11-17    来源:市界  作者:周奕航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7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利集团 光伏组件 腾晖光伏

前三季度巨亏15亿,却接连涨停,股民百思不得其解。

自11月11日开始,中利集团连收三个涨停,三日涨幅达33%。然而11月16日开盘后,中利集团股价高开低走,收盘跌4.15%,报收7.86元/股,市值68.52亿。

中利集团的主营业务涵盖光伏新能源板块和特种线缆两大板块。光伏新能源产品主要包括大尺寸单晶高效166mm/182mm/210mm光伏电池片和光伏组件,主要应用于光伏新能源发电领域。而特种线缆板块则布局5G通信,新能源汽车内线及充电桩线缆,电力储能系统用电池领域。

虽然公司的业务处于热点领域,但业绩却处于谷底。从财报来看,前三季度中利集团营收80亿元,净利润亏损15亿元。公司解释称,亏损原因是受上海电气巨额应收款爆雷影响,涉及专网通信业务计提减值,公司对各项资产计提减值和预计负债约亏损12亿元。

在财报亏损的情况下,中利集团找到了转机。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利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腾晖光伏将向华能电子销售总价超17亿元的光伏组件,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8.9%。

这笔17亿的大单对中利集团来说无疑是救命稻草,然而公司的负债情况并不乐观。除了36亿的短期借款,还有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6.06亿。仅存的24.6亿货币资金无法覆盖短期债务,公司的现金流十分紧张。

除此之外,旗下控股公司比克动力也引发投资者关注。中利集团持有比克动力约8.29%的股权,为比克动力第四大股东,投资账面余额约为3.88亿元。此前有消息称,比克动力将向特斯拉提供电池。然而董秘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复,比克动力暂未与特斯拉签订46800型号电池供货合同,将以比克动力公开发布的信息为准。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创始人王柏兴也陷入了股票质押的纠纷中。王柏兴及其一致行动人共持有公司股份2.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7.76%。而据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即将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被司法拍卖的股份数合计为6399.97万股,占王柏兴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26.44%,占公司总股本7.34%,此次拍卖将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