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农光互补”光伏电站 助力湖北潜江乡村振兴

日期:2021-11-17    来源:潜江广电全媒体  作者:朱芳芳 孙晓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7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光互补项目 光伏电站 光伏板

11月9日,记者在位于渔洋镇的安锐光伏潜江市渔洋镇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看到,施工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工作,项目的主体工程也已经基本完工。

安锐光伏潜江市渔洋镇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副经理雷义辉说:“我们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升压站,升压站整体工程现在已经到收尾阶段了,光伏区支架已经安装完成了百分之百,一百兆瓦,组件安装了八十二兆瓦,计划本月底完成一百兆瓦的组件安装,具备变网发电条件。”

为保障该项目建设能够顺利进行,渔洋镇在创新服务、落实政策上出实招,力争让企业少跑路,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建设发展。

安锐光伏潜江市渔洋镇10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经理刘玉龙说:“在建设过程中也遇到一些困难,渔洋镇政府对我们的帮助比较大,经常去帮我们督办一些市里面的各个流程。”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农光互补光伏发电工程,是既能发电又具有农业种植互补的经济电站。采用光伏板上发电、板下生产的模式,一地两用。

刘玉龙说:“这个电站最大的区别与传统电站的优势是在于,它是比较清洁的能源,每年它的发电量可达到1.1亿度,可以节省每年标准煤9.6万吨,二氧化硫减少排放3.6万吨左右。另外,它是一个农光互补电站,进厂以后会雇当地大量的劳动力,解决当地一部分农民的就业问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