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南水北调北京段房桥光伏项目开工

日期:2021-11-17    来源:中国铁建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7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 光伏装机

11月15日上午,由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和中国铁建合作开发的南水北调北京段房桥光伏项目,正式落地北京房山区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公司生产基地。该项目由南水北调铁建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宗言;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总裁、党委副书记庄尚标出席开工动员会。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南水北调北京段房桥光伏项目开工装置

蒋旭光在致辞中强调,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南水北调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南水北调是“国之大事”,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人民需要、服务生态建设,在建设运营好南水北调工程、当好国家水网建设主力军的基础上,依托“南水北调”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风光水储一体化清洁能源项目投资建设,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双碳”目标顺利实现,贡献最优南水北调方案。

汪建平在致辞中指出,由中国南水北调新能源投资公司、铁建发展集团、中铁十四局集团共同组建南水北调铁建新能源(北京)有限公司,是央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产业报国的责任担当,更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这也是双方精诚合作、共赢发展的有力见证。中国铁建将不断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引进、开发策划、建设投资、工程管理、运营管理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新能源公司快速成长。

据悉,南水北调北京段房桥光伏项目规划利用中铁十四局集团房桥公司4.6万平方米屋顶,建设装机容量为5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项目一期计划装机容量2.8兆瓦。建成后,平均每年可提供约298.75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与燃煤发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9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214吨。项目所发电量优先供房桥公司生产使用,余电上网,可有效实现节能减排、降本增收。

与会领导参观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装配式住宅智能生产线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房桥公司产品公园和生产线等。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耿六成;中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倪真;中国南水北调集团、中国铁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动员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