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格力光伏空调:能自发电一年节省几个亿

日期:2021-11-16    来源:中关村在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直驱技术 光伏空调 光伏发电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报道了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介绍格力光伏直流直驱空调的内容。

董明珠表示:格力光伏直流直驱空调,每年可以为格力节省几亿元的电费开支。另外,根据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赛主委会测算:该技术可以降低85.7%的空调碳排放量。

格力不用电空调主要依靠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据悉这是全球首套具有光伏发电功能的大型中央暖通空调系统,是一种新型的发用电一体化系统。

而早在2013年,格力就首创“不用电费的中央空调”——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空调系统不仅节约能耗,还可以储存能量。该系统将可再生能源与空调技术跨界集成,可运行纯光伏发电、纯空调、光伏发电及系统发电、光伏发电及系统用电和光伏空调五大工作模式,这五种模式可以瞬时进行切换。不仅能实现0电费,还能对外发电,减小电网压力,实现能源自给自足。

格力光伏空调是一款大型商用设备,主要还是依赖光伏发电系统。不过不管怎么说,太阳能在目前的认知下是非常优秀的清洁能源,如果技术成熟并大面积推广,逐步将民用空调集中化,未来也是一个不错节能环保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