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京东宣布到2030年建成全球最大屋顶光伏生态体系

日期:2021-11-13    来源:中国建材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3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生态体系 屋顶光伏 光伏发电产能

日前,京东宣布到2030年将联合合作伙伴搭建全球最大的屋顶光伏发电产能生态体系。京东在确定数智化社会供应链未来10年长期目标时就明确提出:到2030年,京东的碳排放量与2019年相比减少50%。太阳能光伏作为能源清洁低碳化发展及能源转型的朝阳产业,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其背后深层次逻辑主要是,全球的碳中和目标将对商业具体提出更高的要求,通过投资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储能系统不仅能够赢得碳中和主动权,更可以简约企业电费、甚至免费使用绿色电力。

据京东方面介绍,目前京东已经完成第一批12座智能产业园的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在已经投入运转的上海嘉定“亚洲一号”智能产业园光伏发电机组,由8600块单晶组件构成,一年发电量达311万度,这些绿色电力白天可供园区的办公照明使用,夜间可以通过“汽车+车棚+充电桩+光伏”的项目试点,为电动新能源车充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