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原材料 » 多晶硅 » 正文

保利协鑫首个2万吨颗粒硅项目投产

日期:2021-11-12    来源:上海证券报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2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颗粒硅项目 多晶硅料

11月11日晚,港股上市公司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保利协鑫”)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江苏中能”)硅烷流化床法(FBR)颗粒硅新增2万吨产能已于10月底完成基建,经过严密设备测试及相关系统调试,于11月10日正式投产。

据公告,本次投产的项目为保利协鑫首个2万吨模块化颗粒硅项目,于2021年2月开工建设,历时9个月完成建设投产,是公司首个在工艺流程、装备成套、工程安装、物料平衡、构筑物等方面实现模块化建造及生产的成果。保利协鑫未来落地项目均将以此项目为基准模板建设。

保利协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项目投产标志着保利协鑫颗粒硅有效产能已由此前的1万吨提升至3万吨,公司已完全具备颗粒硅产能复制能力。此外,随着产量提升,颗粒硅在下游企业的使用范围将逐渐扩大,单个企业量产使用比例将有效提升,颗粒硅的实际应用效果将会更加突出。

据悉,FBR颗粒硅技术是保利协鑫“十年磨剑”研发的多晶硅料高科技生产工艺。相较于传统工艺制备的棒状硅,FBR颗粒硅在成本、碳排放及产品质量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保利协鑫在公告中表示,上述项目的落成为公司徐州、乐山、包头颗粒硅生产基地实现“体系化、标准化、数字化、集成化、智能化、模块化”奠定坚实基础。颗粒硅产品优良的碳足迹特性为公司客户推动全球“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同时,项目投产成功也验证了保利协鑫颗粒硅经过十年研发及近一年的量产,在安全生产及环保方面可得到保证。

据悉,作为光伏材料龙头,保利协鑫已拿到双良节能、、、等多家头部光伏企业的多个百亿级硅料采购长单,目前在手订单超60万吨。

面对旺盛的市场需求,保利协鑫也在积极扩充产能。去年以来,保利协鑫先后宣布在江苏徐州、四川乐山及内蒙古包头规划建设3个10万吨级硅料基地。徐州新增2万吨颗粒硅项目投产后,预计明年5.4万吨颗粒硅产能将全部释放。此外,乐山颗粒硅一期项目已全面开工,包头颗粒硅项目相关工作也在快速推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