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港华能源:以光伏及储能为基础 提升零碳园区智慧方案解决能力

日期:2021-11-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静 刘佳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1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港华能源 光储项目 光伏发电

11月8日,在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港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港华能源)与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港华能源副总裁张晶表示,进博会是世界前沿的创新科技和优质品牌产品的展示平台,港华能源选择与TÜV南德在进博会上签约,也是希望借助进博会全面展示公司的技术实力和零碳智慧园区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同时与各个参展企业、与会嘉宾相互交流,探讨更多合作机遇,积极构建合作共赢的能源互联网生态圈。

据悉,港华能源是专注于为工商业用户提供集中供热、供冷、分布式能源、储能等项目的区域智慧能源投资运营商。

张晶认为,碳中和将是中国未来几十年最重要的政策方向和产业方向之一。“最近两个文件的落地,不仅给出了顶层设计,也给出了实施的具体路径,这代表着国家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决心,也代表着能源工业交通等行业变革的加速。”

具体到港华能源的发展,张晶介绍,企业将以光伏及储能项目发展为基础,持续提升智慧综合方案解决能力,在强化自身核心优势基础上,积极与行业领军企业进行产业生态广泛合作,通过整合源、网、荷、储各领域优质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建一个综合的、可持续和具体的智慧能源生态体系,推进“零碳城市”建设,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而企业要想抓住市场机遇,不仅需要强化自身技术、资源等核心竞争力,也离不开各生态企业的优势互补,强强联手。为了提升综合智慧解决方案能力,港华能源在强化自身核心优势基础上,也积极进行产业生态合作。

港华能源技术总监张屹表示,港华能源“源、网、荷、储”一体化解决方案,是依托“云大物移智”技术,在工业园区构建多能(冷、热、电)联供、光伏、储能、充换电站、工商客户综合能源服务。通过以电源、电网、负荷和储能各环节的协调互动,实现园区的能源与信息深度耦合、能源生产与消费协同,从而实现园区能源管理去碳化、数字化。“对园区管理来说,港华能源设立的园区零碳系统管理平台,能最大化低碳能源、零碳能源等园区企业各类资源的使用。对企业来说,港华能源对区域性资产的规模化管理和专业化的管理能力,能够大幅降低园区企业清洁能源的投建营成本。”

据悉,港华能源目前已在多能(冷、热、电)联供、光伏、储能、充换电站、工商客户综合能源服务等业务领域广泛布局,在全国18个省区市拥有了112个智慧能源项目,并以每月数个零碳园区签约的增量持续高速发展。“港华能源的目标是到2025年,为200个工业园区提供智慧能源方案。”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