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计划进行两次400兆瓦太阳能招标

日期:2021-11-11    来源:走出去情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1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乌兹别克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

11 月 8 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第三届乌兹别克斯坦-德国商业论坛上,乌兹别克斯坦能源部长Alisher Sultanov概述了一系列即将举行的能源招标。

Sultanov 表示,到 2021 年底,乌兹别克斯坦将宣布三项新的国际招标,用于建设超过 400 公里的架空电力线,以及两项新的 400 兆瓦太阳能招标;并透露将在 2022 年宣布进一步招标,以提供 200 兆瓦的能源。

自 2019 年以来,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启动了多项能源基础设施项目招标。正在进行的招标包括由亚洲开发银行支持的 2019-2025 年总容量为 1 吉瓦的太阳能光伏电站。与Total Eren(法国)、Masdar(阿联酋)和Aqua Power(沙特阿拉伯)等外国公司签署的双边协议也将达到1.6GW的总装机容量。

总部位于阿布扎比的可再生能源开发商 Masdar 在乌兹别克斯坦尤为活跃, 在该国 2019 年的首次太阳能招标中获得了一个 100兆瓦的项目,项目于 8 月落成。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两次招标中,该公司还获得了另外三个总容量近 900 兆瓦的光伏电站。

Sultanov 强调了乌兹别克斯坦迄今为止的能源改革,并重申了该国的能源目标,即到 2030 年将其能源发电量翻一番至 30GW,其中 25% 将来自可再生能源。

而根据2021年8月乌能源部调整的能源规划2020-2030,光伏新增装机目标为7GW,风电装机为5GW。

另附乌兹别克历次招标中标价格:

2019年纳沃伊州100MW光伏,中标价格2.679美分/kWh;

2020年谢拉巴德200MW光伏,中标价格1.8045美分/kWh;

2020年撒马尔罕200MW光伏,中标价格1.791美分/kWh;

2020年吉扎克200MW光伏,中标价格1.823美分/kWh。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