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阿布扎比COP26新承诺:2025年可再生能源提升至8.8GW

日期:2021-11-10    来源:PV-Tech  作者:Sean Rai-Roche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0
1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布扎比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发电 太阳能市场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阿布扎比表示,它将在2025年之前将可再生能源容量提升到8.8GW,力争未来十年将与发电相关的排放量减少50%。

阿布扎比希望至2025年,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从现在的13%提高到31%。届时,其电力组合的约7%将来自太阳能,47%来自核电,其余来自化石燃料。

在格拉斯哥举行的COP26大会上,阿布扎比能源部宣布了这一倡议并概述了能源部计划,计划取决于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持续推广以及支持能源效率的措施。

能源部主席Awaidha Al Marar表示,这一承诺以"向低碳技术的战略转变为基础,对太阳能和核能进行大规模投资,从而推动减排",他还赞扬了阿布扎比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业绩。

"阿布扎比的2GW Al Dhafra太阳能光伏项目将于2023年投运,Barakah核电站也计划全面投运,阿联酋还会涌现出更多的可再生能源项目。2025年,阿联酋的清洁电力总量将达到8.8GW,清洁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会从2021年的13%提高到2025年的31%。"

除了上述Al Dhafra项目外,阿布扎比还在规划另外两个总容量为2GW的太阳能项目,此外已经建成了1.2GW的Noor Abu Dhabi光伏电站。

今年2月,Rystad Energy的一份分析报告称,由于太阳能项目的 "强劲 "发展,阿联酋可以实现其可再生能源目标。预计至2025年年底,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将增加四倍,达到8.5GW,届时约占该国可再生能源容量的94%。

阿布扎比也在一直关注绿氢生产。5月,阿布扎比公布了一项耗资10亿美元的绿氢和合成氨工厂的计划,该工厂将由一个800MW太阳能专用项目供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