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央行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 光伏、风电等新能源行业再迎利好

日期:2021-11-10    来源:投资快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10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支持工具 碳减排 清洁能源项目

央行11月8日宣布,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央行将通过碳减排支持工具向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引导金融机构在自主决策、自担风险的前提下,向碳减排重点领域内的各类企业一视同仁提供碳减排贷款,贷款利率应与同期限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大致持平。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碳减排支持工具精准支持具有显著碳减排效应的领域,央行会同相关部门,按照国内多种标准交集、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原则,以减少碳排放为导向,重点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和碳减排技术三个碳减排领域。

国泰君安认为,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对相关企业可显著节约利息支出。此类企业一般贷款的利率在5.5-6.0%左右,而采用此政策能拿到3.85%的低利率,较此前降低约65-115bp,即1亿贷款每年可节约65万-115万元利息支出,将显著刺激清洁能源贷款和项目进展。看好国内光伏、风电行业掌握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企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