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系统工程 » 太阳能项目 » 正文

青海陕煤新能源前期施工单位赴西台10万千瓦光储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踏勘

日期:2021-11-09    来源:青海陕煤新能源  作者:李文婷 刘佳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9
1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陕煤新能源 光储项目 光伏项目

为积极响应10月24日省政府新能源项目建设专题调度会以及11月6日海西州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同时落实省政府及各级职能部门的要求,确保青海陕煤新能源公司西台20万千瓦源网荷储一体化应用示范项目一期10万千瓦光储项目,按照政府要求时间节点完成投资统计入库,并顺利开工建设。

2021年11月8日,青海陕煤新能源公司执行董事祝文军、总工程师李文婷及相关技术人员携同陕煤建设集团所属施工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前往西台一期10万千瓦光储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踏勘考察工作。

本次踏勘主要考察了项目整体地形地貌,交通、供水、供电等基本建设条件,以及岩土性质和腐蚀性,并充分了解了建筑材料的供货渠道和砂石料就地取材的可行性,并和海西电网公司沟通了项目建设期临时用电方案,为项目即将进场施工做好充分准备。随后大家一起来到场址东北侧的330KV如意变,结合项目系统接入方案,对应拟接入的间隔,测量了间隔位置坐标,根据现场收集到的变电站电气平面布置图,初步确定了线路终端塔的位置和高压进线走廊。为了确保项目11月15日的顺利开工建设,根据项目总平面布置图,确定了进场道路的修建位置,场地平整方案和光伏阵列基础冬季施工措施。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做好前期实地踏勘考察工作非常重要,通过做好施工前的准备工作,能够帮助工程中的施工人员更好的了解工程结构特点,有效降低工程的施工成本,提升工程预算的准确性。详实的前期现场考察工作,能够有效保证工程中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更加科学,可大大提升工程的整体施工质量。本次现场踏勘考察,建设方结合项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了一次充分的技术交底,为公司项目按照各级政府要求,顺利进场施工,按期保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