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联合国气候大会进行时 | 正泰呼吁与自然和谐共处,共享“锦绣”

日期:2021-11-09    来源:正泰新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新能源 沙光互补电站 光伏组件

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气候相关会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COP26)于10月31日正式拉开帷幕,会期两周,将持续到11月12日。共有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名代表齐聚英国格拉斯哥,共商气候议题。

本次大会适逢《巴黎协定》签署后5年一次的复盘和更新各国减排计划的节点。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COP26上警告,各国在会前宣布的气候行动计划将导致全球气温在世纪末升高2.7摄氏度,远高于《巴黎协定》的控温目标,他呼吁提高气候行动力度。世界各国领导人、环保专家和活动人士都呼吁采取果断行动,阻止对地球未来构成威胁的全球变暖。

11月1日、2日的世界领导人峰会结束后,COP26进入技术性谈判阶段。议程聚焦提升减排力度、气候资金、全球碳市场等重点问题,部长级政府代表深度参与磋商。

6日,正泰新能源作为联合国UNIDO“可持续土壤治理”类方案入选企业,受邀参加COP26特别会议。正泰新能源海外电站事业部总经理曹华作为荣誉嘉宾向世界各国的专家学者展示沙光互补电站的沙漠治理成效,并介绍正泰新能源通过能源技术创新,以“锦绣光伏”解决方案助力人类“碳中和”进程与零碳未来的具体举措。

曹华介绍道,本次入选联合国UNIDO“可持续土壤治理”类方案的正泰库布其310MW沙光互补电站,是中国首个光伏沙漠示范项目,该项目创新性地将光伏发电与荒漠治理、农牧开发、助农扶贫有机结合,达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大丰收。沙漠上覆盖的大片光伏板有效降低阳光与风力对土壤的负面影响,每年可减少800毫米的水分蒸发,再结合微喷、滴灌技术,发展板下农业,大大提升了植物的存活率,为农牧产业打好基础。

在该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内,发电可达140亿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可以减少7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更为重要的是,该项目建设期间为当地农民创造了数千个就业岗位,在后续的电站运营及农牧种植过程中,还将诞生两百多个就业岗位,携手当地农民迈向共同富裕。

正泰“锦绣光伏”重新定义了“光伏+”,构建经济、社会、环境三效益统一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格局,突出“三产融合”和“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三产融合”是指集光伏发电、农业种植和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商业模式,在一片土地上融合多个业务,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有机结合在一起。“三位一体”则是指通过合理的空间布局,在光伏板下、板间发展不同类型的农业或畜牧业,使得光伏电站高、中、低三层空间都能得到有效利用,最大限度利用土地资源。正泰的“光伏+”创新模式,走出固有思维,为光伏开发注入新的灵感与活力。

在对话中,曹华还提到了正泰新能源下一步的发展计划,公司将坚守光伏组件制造第一梯队的行业地位,有计划扩大产能。并将借由本次COP26平台,支持帮助更多国家加大光伏项目的开发力度,让“锦绣光伏”解决方案因地制宜帮助世界各国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

在COP26的平台上,各国政府正热烈商讨人类未来生存环境。但正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所言,“COP26(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将是人类‘最后一次扭转局势的机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