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贵州望谟:南方电网服务光伏发电助农增收

日期:2021-11-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卢关文、车圣澜、李佳珈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8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扶贫项目 光伏装机容量

“大湾村光伏发电厂在2019年中旬建成,共计给235户农户带来经济收益,如今,每户每年分红约2000余元。”日前,贵州省望谟县乐旺镇大湾村村主任罗应辉介绍说。

近年来,贵州省望谟县积极探索“政府+光伏企业+贫困户”的光伏扶贫模式,通过推进乡村集中式光伏扶贫惠民工程建设,在具备条件的村寨建设光伏电站助力脱贫攻坚。

据望谟供电局相关人员介绍,乐旺镇大湾村光伏总装机容量为470.58千瓦,年上网电量约20万千瓦;乐旺镇懂木村光伏总装机容量为232.5千瓦,年上网电量约30万千瓦。 这两家光伏电厂通过南方电网贵州望漠供电局35千伏乐旺变电站上网,所辖两个村230余户人家,每年每户人家可以收到分红2000元,增加农户收入。

“光伏发电属于新能源产业,我们鼓励光伏电厂多发电,通过我们‘南方电网’上网,共同为‘西电东送’输送清洁能源。”乐旺供电所所长简德芳说。

望谟供电局属于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所辖的县级供电企业,高度重视新能源发展工作,明确专人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推动新能源项目稳步向前发展,为新能源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