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逆变器制造向中国转移 SolarEdge三季度太阳能收入创纪录 同比增56%

日期:2021-11-08    来源:PV-Tech  作者:Liam Stoker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8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太阳能市场 SolarEdge

2021年三季度,SolarEdge的太阳能产品收入为4.768亿美元,创造了新的记录。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逆变器制造商SolarEdge 的越南工厂停产,影响了公司满足需求的能力。尽管如此,2021年三季度,公司的太阳能部门收入仍创下了新纪录。

SolarEdge确认,2021年三季度总收入为5.264亿美元,环比增长10%,较2020年三季度总收入增长56%,同时,这一数字也代表着公司新的季度收入记录。与太阳能相关的收入也创下新纪录,连续增长11%,同比增长55%,达到4.768亿美元,接近公司这一时期指导值的最高点。

2021年二季度,公司太阳能部门的毛利率略微下滑至36.6%。SolarEdge指出,公司越南工厂的产量占其逆变器总产量的20%-25%,尽管供应链因越南制造厂的停产而出现动荡,但在报告期内,公司太阳能逆变器的出货量达到了1.9GWac。

SolarEdge最初在8月透露,由于越南采取的新冠疫情封锁措施,其越南工厂已被勒令关闭。关闭的时间持续长达12周,远远超过最初预期。

首席执行官Zvi Lando表示,工厂最终在上个月重新开工,预计会在11月中旬恢复满负荷生产。但是,停工造成了四季度逆变器产品供应的缺口,需要时间来补货,成本也因供应链的升级而增加。

Lando指出,逆变器的交货时间目前介于12-14周。

越南工厂的关闭促使SolarEdge将制造产能重新分配到其他地区,其中最主要的是中国。Lando表示,在将部件从越南运往中国的过程中产生了进一步的成本,由此带来的制造产能向中国的转移导致SolarEdge更高比例的产品来自于会产生进口关税的管辖区。本季度,SolarEdge约有47%的产品来自征收进口关税的国家,也就是中国,而二季度只有12%。

越南工厂停工造成的混乱促使公司加快了在墨西哥扩大产能的计划。Lando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透露,SolarEdge打算通过墨西哥工厂满足美国太阳能市场的大部分(如果不是全部)需求。

越南工厂关闭的影响将持续到四季度,SolarEdge发布的指导意见显示,其太阳能部门的毛利率将下降到31-34%。Lando重点指出,这种利润率的紧缩将是暂时的,他还在昨天的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到目前为止,公司一直在抵制为恢复利润率而提价的做法。

随着供应链波动的升级,许多太阳能部件供应商在最近几个季度都调高了价格。据估计,今年的光伏组件价格已经上涨了25%以上。上周,微逆变器供应商Enphase Energy表示,由于投入成本变得更高,公司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涨价,这是公司今年的第三次涨价。

尽管供应链的不利环境对全球太阳能行业都产生了影响,但SolarEdge发布的四季度指导值非常健康,预估的太阳能收入在4.9-5.15亿美元之间。

Lando重点指出,公司已经收到了将在2021年四季度和2022年一季度交付的约4GWac逆变器订单,还有更多的订单在等待当中。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