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联合国气候大会中备受关注,中国光伏企业可以做什么?

日期:2021-11-03    来源:国瑞能光伏支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3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瑞能 光伏支架 碳中和

最近这段时间,全球焦点持续聚焦在“气候变化”问题上。G20峰会,各国领导人达成共识,承诺将继续遵守《巴黎协定》积极采取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紧接着召开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各国就气候变化的关键问题展开进一步磋商,更是引起广泛关注。

为什么本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备受关注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之一。在此会议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的197个缔结方将共同探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具体行动。由于近期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极端天气频发,本届大会备受关注。甚至被各方称为“将世界从气候变化临界点拉回来的“最后、最好的机会”。

清洁能源,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的治本之道

在COP26当天,世界气象组织发布了关于“2021年全球气候状况”的临时报告显示,自工业革命以来全球平均气温已上升1.09℃,二氧化碳浓度已创新高 。国际社会亟需通过产业升级、优化能源结构及运输系统将排放量减至净零.

2021-2026中国光伏行业累计装机容量预测(来源:前瞻经济学人APP)

根据《自然》杂志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如果我们想在2050年时将地球升温幅度控制在1.5℃以内,那么届时90%左右的化石能源都必须留在地下。”发展清洁能源,已成为全人类应对气候变化问题的治本之道。

全球碳中和,中国光伏企业在行动

截止2020年,中国光伏装机规模为254.4GW,中国光伏行业无论是规模、产能还都处在世界领军水平。且随着“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的构建,中国光伏产业正迎来发展的新一轮高潮。在碳中和成为全球共识的背景下,中国光伏产业必将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除了自身发展,中国光伏企业也在积极走出去。作为光伏产业链中的重要一员,国瑞能自成立2009年以来,始终坚持全球化战略。

支架的稳定,直接关系着光伏电站的安全与效益。同时,也间接关系着光伏发电的平价上网与清洁能源的应用和推广。作为影响力光伏支架品牌,国瑞能带着中国光伏支架走向世界。助力全球数百个光伏电站项目建设,为全球碳中和事业贡献中国力量。

应对气候问题需要全人类共同努力,中国光伏被委以重任,更应承担责任。未来,国瑞能将继续深化全球布局,与全球合作伙伴一道,共同推进世界清洁能源建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