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波兰将在新一轮太阳能招标中支持混合项目

日期:2021-11-03    来源:PV-Tech  作者:Jules Scully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3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兰太阳能 太阳能招标 太阳能项目

波兰将在年底前举行一系列可再生能源招标,包括首个支持混合项目的招标。

大部分能源合同将在12月9日举行的、容量大于1MW的光伏或风能项目招标中签署。在此之前两天,波兰将为1MW以下的小型项目举行招标。

这与波兰此前可再生能源招标的形式相似,最近一次招标是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太阳能投标方获得了2.2GW容量。

这一轮招标中有新增内容,参与方可以通过12月2日和3日举行的另外两场招标提交混合可再生能源项目投标方案,为投标方结合太阳能电站和风电站提供支持,储能系统也可以加进来。根据规定,混合项目必须位于一个县或不超过五个相邻的市镇。

昱辉阳光在波兰的一个光伏项目

去年,波兰开发了2.2GW太阳能光伏项目。在此之后,波兰又举行了额外可再生能源招标。去年,波兰还通过12月份的招标分配了700MW光伏项目。这让贸易协会SolarPower Europe把波兰市场誉为 "近期升起的欧洲新星”。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招标中,太阳能投标方获得了1MW以下项目的所有容量,1MW以上项目中的1.2GW容量,而风电项目仅获300MW容量。

据波兰光伏协会的一位发言人称,这部分是由于对在居民住宅附近选址建造风电站的法律限制,以及“数年来太阳能在波兰的蓬勃发展。”

鉴于相对廉价的土地、优越的太阳能资源、低成本的劳动力市场以及与德国项目开发商和设备制造商的紧密合作,咨询公司Fitch Solutions预测称,波兰在未来十年将部署13GW太阳能,较去年年底的3.9GW装机容量有所增长。

Lightsource bp的规划项目也将推动光伏开发,公司本月宣布,通过一项757MWp的开发合同进入波兰太阳能市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