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沙漠里的发电王子!中来光电TOPCon组件中东出货超GW

日期:2021-11-03    来源:中来股份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21
11/03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来光电 TOPCon组件 光伏组件

截至2020年底,中来光电在中东地区累计出货量突破1GW!根据彭博社最新能源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东地区太阳能组件累计安装量约为10.33GW,中来光电占据近10%的市场份额,成为中东地区最大的N型电池和组件供应商。

Niwa系列N型TOPCon高效双面组件

沙漠中的蓝海

中东地区属热带沙漠气候,土地广袤,干旱少雨,太阳辐射能量非常高,年光照总量达到8640MJ/㎡。地区夏季炎热干燥(5~10月),气温40.6~48.2℃;冬季(11~翌年4月)气温8~20℃,昼夜温差大,偶有沙暴。中东地区为太阳能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光照和土地资源,同时也为该区域使用的发电设备提出更严苛的要求。

随着碳排放问题的日益加剧和人们对于环保意识的逐渐深入,以沙特、阿联酋、埃及等地区为首的国家纷纷提出可再生能源发展理念,并提出到2030年,中东地区可再生能源(不含水利发电)发电能力将超过192GW,太阳能发电比例达到42%(80.6GW)的目标,为光伏出口国的企业带来了更大的机遇。

炎热干旱的中东沙漠

Niwa“沙漠里的发电王子”

截止2020年底,中来光电TOPCon组件在中东的出货量超过1GW,一跃成为中东地区最大N型双面组件供应商,这与中来质量过硬的Niwa系列组件和专业的团队服务密不可分。Niwa系列组件广泛应用于多个中东国家级的地面电站项目,包括阿曼PDO125MW太阳能电站项目,Ibri二期458MW太阳能公园项目和迪拜DEWA四期320MW太阳能光伏项目等,均采用的是中来N型TOPCon双面双玻组件。

项目地处热带沙漠地区,最高气温可达53℃,如此严峻的天气条件为光伏组件的性能表现带来了极大的挑战,Niwa系列双面组件具有优异的温度系数,能够有效减少高温带来的输出损耗和风险,组件实际工作温度可以达到70℃以上,同时沙漠的高反射率地形特点也能让Niwa组件的高双面率发挥更高的优势,在提高发电量的同时,有效降低BOS成本和LCOE。其优异的发电表现,自如地应对了极端气候的挑战,能够充分适应沙漠极端的气候,被当地投资商和EPC服务商称为“沙漠发电王子”。

中东阿曼125MW项目

“目前市场主流趋势已经开始向N型技术转型,TOPCon作为被热议的N型技术之一,逐渐被许多光伏头部企业争相布局产能。中来自2016年以来就专注于N型TOPCon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最早一批具备GW级TOPCon量产能力的技术型企业。我们在N型技术的能力积累,使得我们有更丰富的经验、更先进的设备和更低成本,让我们的产品能够应对各类项目的应用。”中来光电副总经理刘志锋信心满满的说,“从施工到调试运行,我们对项目的各个环节进行跟踪与监督,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以及丰富的地面电站项目经验,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体验和更高的项目价值。除中东以外,我们在全球多个细分市场都完成了GW级的发货。”

中东Ibri II 458MW项目

中来光电目前在全球N型电池和组件出货量已经超过5GW,为50多个国家的客户和公司提供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德国、意大利、巴西、荷兰、越南等20多个区域设有分公司和服务点。另外,中来“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正在山西综改区分期建设,更是奠定了公司在N型TOPCon技术和产能方面的优势地位,加速了公司在N型技术的全球市场布局。中来不会止步于中东,还会继续加大全球市场布局,提升各细分市场占有率,引领全球新一代光伏高效电池技术的发展方向。

山西“年产16GW高效单晶电池智能工厂项目”鸟瞰效果图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